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財經六首長出爐 崇越董座任經長 卓榮泰稱「智慧創新內閣」

財經六首長出爐 崇越董座任經長 卓榮泰稱「智慧創新內閣」

2024/04/16 12:10 東森財經新聞
財經六首長出爐 崇越董座任經長 卓榮泰稱「智慧創新內閣」

新閣揆卓榮泰內閣人事陸續公布,今(16日)宣布第三波人事安排,包括經濟部長郭智輝、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國發會主委劉鏡清等6人,多數都來自產學界人士。

卓榮泰公布的第三波內閣人事,包括經濟部長郭智輝、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及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根據卓榮泰介紹,新閣大多來自產學界,各自深耕專業領域,從未入閣也沒有黨籍與派系色彩,例如國科會主委吳誠文目前擔任南臺科大校長,過去曾是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

今日內閣名單讓人耳目一新,例如新科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崇越集團董事長,在業界被稱為斜槓經濟人,涉足半導體、生技、光電、綠能、環保、健康等領域,身價逾百億還被評選為台灣百大CEO。

除此之外,新科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是台灣資通訊領域的頂尖專家,在資安、AI、智慧物聯網領域皆有專業,過去曾在許多國際機構擔任研究員,曾是許多政府部門的民間諮詢委員。

卓榮泰透露,有別於用「穩健前進」第二波內閣人事,今天是「智慧創新」的內閣,面對世界快速變化,政府要有體認也需要掌握契機,例如台灣在AI、半導體等產業扮演重要角色,必須跟上世界的腳步,才能與全球民主陣營國家站在一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放話干預說說而已?日圓升值不符合利益 專家:恐再跌10%
散戶超熱情!首季成交人數逾487萬 創統計以來新高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