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金價狂飆專家也傻眼 高盛再拋天價:年底上看2700美元

金價狂飆專家也傻眼 高盛再拋天價:年底上看2700美元

2024/04/16 13:02 CTWANT
金價狂飆專家也傻眼 高盛再拋天價:年底上看2700美元

可能是近期戰事連連引發市場恐慌,國際金價在伊朗突襲以色列之際,突然持續往上飆升,國際金價目前每盎司2386美元,十分逼近2400美元大關,就連台灣銀樓每錢黃金價格來到9260元。如此高價也讓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看得十分傻眼,高盛最新的預估報告中,也把黃金在年底的預期價格,從原本的每盎司2300美元調高至2700美元。

根據《鉅亨網》報導指出,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表示,在12日當天,黃金的國際價格來到每盎司2426.39美元,台灣銀樓黃金價格也來到每錢9360元的驚人天價。石文信也笑稱「上週五,是這輩子看到金價最高的時候!」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即便價格已經達到一個新高,但石文信依舊對黃金看好,石文信解釋,早在2023年時,他就看好金價每錢價格可以突破新台幣1萬元,石文信認為,如果國際金價能夠在每盎司2500美元穩定的話,國內金價就有每錢突破1萬元的潛力,如果因應國際局勢,每錢價格突破1.2萬元也是有可能的。

而根據《Mint》報導指出,高盛一份最新的報告,將目前黃金的上漲列為「牛市」中,更將原本年底預估的金價,從原本的2300美元上調到2700美元。

高盛的分析師解釋,聯準會的降息有可能成為緩解ETF逆風的催化劑,再加上近期美國大選週期與財政環境的右尾風險,整體局面仍看準黃金偏漲。

(封面示意圖/pixabay)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延伸閱讀

 

【往下看更多】
個股:邊緣AI佈局奏功,宸曜(6922)3月/Q1業績寫佳績,今年營運重拾動能
高雄房「新舊價差大」這區新屋價可買2間中古屋
AI內閣的第一要務!準閣揆卓榮泰:確保穩定供電
關鍵字: 黃金金價台灣金價國際金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