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跌破800免驚?一票分析師看好 估首季淨利增5%

台積電跌破800免驚?一票分析師看好 估首季淨利增5%

2024/04/16 14:22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跌破800免驚?一票分析師看好 估首季淨利增5%

台股今(16)日一度暴跌逾600點,本週四(18日)將舉行法說會的權王台積電(2330)也一度跌至785元,雖然終場跌幅收斂,下跌18元,跌幅逾2%,收在788元的位置,跌破800元大關仍引起不少投資人恐慌,但據多位分析師預計,台積電本季實現淨利將有望達到217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

台積電上周公佈第一季度營收,由於需求強勁,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6.5%,超出市場預期,也超越台積電自己提出的財測高標,根據倫敦證券交易集團(LSEG)SmartEstimate對22位分析師的調查指出,預計台積電在第一季凈利潤達217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去年第一季度凈利潤為2069億元。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瀚亞投信(Eastspring Investments)國內投資部主管姚宗宏指出,美國為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工廠提供66億美元補貼,預示著台積電在先進工藝技術方面保持領先地位的前景良好,他表示:「台積電可能會繼續在這方面領先,英特爾將開闢新的領域,而三星將沒有太多機會趕上。」

AI熱潮推高了台積電的股價,今年以來,台積電上漲了36%,創下歷史新高,而大盤的漲幅僅為14%。

富邦證券分析師也預計台積電將上調對未來幾年AI需求的預期,他們指出:「台積電曾表示,到2026年,來自AI相關產業的營收佔比可能推升十幾倍,但根據我們的計算,我們認為這一目標可能會在2025年早些時候實現。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下跌12元 失守800大關 台股2萬關卡岌岌可危
三星獲美政府2073億補助 低於台積電及英特爾
台積電法說週四登場 聚焦先進製程、擴廠事宜
關鍵字: 台積電營收財測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