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華爾街先知預言:男性瘋手遊恐導致房價暴跌30%

華爾街先知預言:男性瘋手遊恐導致房價暴跌30%

2024/04/16 16:08 東森財經新聞
華爾街先知預言:男性瘋手遊恐導致房價暴跌30%

曾預言金融危機的「華爾街先知」梅雷迪思惠特尼 (Meredith Whitney),她日前接受美國《財星》雜誌訪問,闡述為何「美國男性危機」將導致房價暴跌30%,並將矛頭指向是沉迷手遊可能造成的危機。

惠特尼表示,住在家裡玩電子遊戲的年輕單身男性,成為「美國男性危機」的幕後黑手,隨著遊戲越出越多,人們不適感也增加,造成「年輕人普遍感覺沮喪和孤獨」,因為遊戲和社交孤立造成某種程度惡性,缺乏真正社交接觸會產生社交不安感,使真正社交接觸更不舒服。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惠特尼指出,這種退縮感會讓年輕男性失去成家興趣,這直接影響購屋意願,因「除非要組織家庭,否則沒有理由買房子」。同時供給量會增加,最近房地美分析透露,嬰兒潮世代年齡增長,十年內將有 900 萬套房屋進入市場。

惠特尼認為,幾年內住宅供應會增加,但需求不足,最終導致房價暴,儘管有些研究認為單身女性買房者比單身男性更多,女性消費會拯救住房市場,但她認為沒機會,因關鍵在房地產的5D,分別是尿布、鑽石、離婚、債務和死亡,鑽石不只代表婚姻,更是隨關係發展,夫妻可能會尋找新家來紀念某事,這會促使人們對房地產做出重大決定,但如果缺乏這些,光靠單身女性購屋者不會成為夠大的市場驅動力。

她預計,未來房價將下跌 30%,但在她看「這不是世界末日」,因為在房地產繁榮期間房價還是上漲了不少。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大法人瘋砍572億!台股重挫547點 市值蒸發逾1.8兆
川普擬拋售1.4億股持股 旗下社交媒體股價重挫逾18%
台積電跌破800免驚?一票分析師看好 估首季淨利增5%
關鍵字: 華爾街先知房價走勢手遊社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