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AMD推新AI PC晶片 台積電有望受惠

AMD推新AI PC晶片 台積電有望受惠

2024/04/17 09:58 東森財經新聞
AMD推新AI PC晶片 台積電有望受惠

隨著AI的發展,各家科技大廠都在爭相研發晶片,昨(16)日超微半導體(AMD)也推出了新的AI PC晶片,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開始在惠普(HP)、聯想(Lenovo)等品牌的電腦上使用,且將有望由台積電(2330)代工。

AMD稱本次新推出的晶片是商用個人電腦領域迄今為止最強大的晶片,並表示筆記型電腦用的Ryzen Pro 8040系列處理器,和桌上型電腦的Ryzen Pro 8000系列處理器,均採用4奈米製成打造。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本次AMD推出新的晶片將與輝達(Nvidia)、英特爾(Intel)設計的AI PC晶片競爭,各大科技廠正在為AI應用研發更高效、強大的晶片,且與輝達相同的是,AMD也不生產自己的晶片,並交由台積電代工。

▼AMD推出的Ryzen Pro 8000系列處理器均採用4奈米製程打造。(圖/取自Unsplash)
AMD及英特爾此前曾雙雙對AI PC市場的未來展望表示看好,AMD總裁Victor Peng在二月份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AI PC的市場將會持續擴大,並指出2024年下半年時市場採用率將會提高,英特爾CEO季辛格(Pat Gelsinger)則曾在2023年的發布會上表示:「AI PC將會是明(2024)年發布會的重點。」

美國顧問公司高德納(Gartner)估計,今年AI PC的出貨量將達5450萬台,佔所有電腦的22%,該公司的高級總監分析師Ranjit Atwal則表示,設備上的生成式 AI 功能和 AI 處理器的快速採用,最終將成為技術供應商的標準要求,但他也指出:「然而,這可能會給供應商帶來挑戰,因為他們將面臨『與競爭對手作出區隔』和增加收入的困難。」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ASML獨攬EUV技術 美錯失晶片霸主 外媒揭英特爾錯誤賭注
三星獲美政府2073億補助 低於台積電及英特爾
規避禁令!英特爾推Gaudi 3「中國特供版」性能恐降9成
關鍵字: AMD超微半導體台積電晶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