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2024/04/17 11:02 東森財經新聞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說到首富,例如SpaceX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等耳熟能詳,但你知道英國首富是誰?這位身價高達143億英鎊(約新台幣5778億元)的富豪叫作普拉特(Michael Platt),行事風格低調且神祕,就連櫃台接待人員都叫不出自家老闆的名字。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普拉特出生於英國蘭開夏郡(Lancashire)的普雷斯頓(Peston),現年56歲的他是歐洲第三大對沖基金公司BlueCrest Capital Management的共同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報導提到,祖母曾經送500英鎊(約新台幣2萬元)給普拉特當生日禮物,他在14歲時就開始投資,將這筆錢投入到Common Brothers航運公司中,並將投資增加兩倍,從小就展現出商業頭腦。

隨著年歲增長,普拉特原本在倫敦帝國學院學習土木工程,因為覺得課程無趣,一年後轉往倫敦經濟學院學習數學和經濟學,還投資新私有化的公用事業公司成功賺取3萬英鎊(約121萬新台幣),但也不是一帆風順,例如1987 年10月的股市崩盤期間,他的股票價值一天內就暴跌一半。

挫折沒有讓普拉特停下腳步,大學畢業後的他加入摩根大通,並在創立 BlueCrest Management 之前獲得多次晉升。儘管仕途順遂,愛情方面卻讓普拉特跌了一跤,他在1995年與海倫桑德森 (Helen Sanderson) 結婚,但兩人最終離婚。

綜合外媒報導,普拉特在世界各地擁有房產,包括倫敦、瑞士和美國都有資產,據傳還擁有一架龐巴迪挑戰者(Bombardier Challenger)私人飛機,但他相當低調,甚至從不回覆電子郵件,最近一次受訪已是10多年前,當時為了宣傳自己贊助的藝術展。

有別於英國富豪名列第2、第3的石化大亨雷克里夫(Jim Ratcliffe)和發明家戴森(James Dyson),普拉特避免公開露面,即使由他創立的BlueCrest公司坐落倫敦維多利亞地鐵站旁,但櫃台接待人員也只知道位置,卻喊不出老闆的名字。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地震毀村復原路遙 村長20年首落淚泣:對不起大家
誤把1萬日圓扔碎紙機 他花三周神還原:感謝銀行原諒我
關鍵字: Michael Platt英國首富BlueCrest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