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分析:士電參展智慧移動展,攜手泓德能源成立士星及新星公司Q3進軍日本

個股分析:士電參展智慧移動展,攜手泓德能源成立士星及新星公司Q3進軍日本

2024/04/17 11: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E-Mobility Taiwan)今天登場,士電(1503)展出「綠巨能」EV Powertrain系列產品及光儲充整合方案,並與泓德能源-創(6873)聯展,結合兩家公司分別在產品、通路及系統方案的優勢,共同開拓國內及海外綠能商機。士電透露,也將與泓德能源共同成立兩家合資公司,包括士星電能及新星充電科技。

據了解,士星電能由士電主導,持股51%,泓德能源持有49%股權,主要以表後光、儲、充設備製造;新星充電則以泓德能源為主導,持股54%,士電持有46%,以營運及行銷為主,兩家公司進行策略分工,於國內公、民營場域及房建市場推廣表後儲能及充電整合方案,並結合雙方在日本的雄厚資源,將合作領域從國內延伸到日本,項目也擴大並涵蓋至表後光儲充整合方案範疇。

因應電動化趨勢,士電提供高度客製化及技術創新的各式EV Powertrain,在本次展出項目中,新展出兩款供商用物流EV使用的動力系統;150kW二合一動力系統,適用於5噸的物流車,採用hairpin繞線技術,不僅重量與體積較上一代減少,也透過最佳模擬設計將馬達磁路與結構再優化,大幅度提升電機的能量密度。

另一新型13kW動力系統,則適合於穿梭都會巷弄間的三輪物流車,高扭力輸出可帶來優越的載重,完成物流銜接至消費者手中最後一哩路的重要任務,此動力系統也與蓋亞汽車共同開發,將搭載於其最新款的三輪物流EV,行銷國內及歐洲物流業者。

士電也同時展出的研發亮點還包含輕量、耐高壓的碳化矽控制模組及E-Bike四合一電機,此四合一電機目前與歐洲自行車廠、日本自行車零件廠共同討論開發規格,也因E-Bike電機的加入,士電綠巨能Powertrain從小、中到大功率的產品系列已趨於完備,再加上擁有國際級動力模組實驗室,不僅可提供各式動力系統高度客製化的服務,也大幅加快了量產時程的對應。

士電的4kW側掛及8kW中置動力系統已量產,將於今年第三季透過國內整車廠外銷至日、韓及歐美等地。另外,搭載士電動力系統的日系機車大廠新EV車型,也計劃於明年第三季上市。

士電與和泰(2207)集團、起而行綠能合資成立充壩(GOCHABAR),提供充電營運業者軟/硬體服務,現場所展出的匯流排方案,更能大幅節省營運業者在建案或大型場域充電樁的建置成本。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