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灣專利發光!工研院8度獲頒百大創新機構獎

台灣專利發光!工研院8度獲頒百大創新機構獎

2024/04/17 13:08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研發創新技術一流,尤其是「專利」,甚至還獲得國際大獎肯定,今年有11間機構,包括護國神山台積電,還有鴻海、聯發科等企業,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其中,工研院是第8度獲獎,也成為亞太地區唯一得獎最多的研發機構。

從傳統紡織業到光電科技,產業要升級,技術就要研發創新,但更重要的是研發創新後的智慧財產權。這一點台灣發展沒話說,因為「專利影響力」8度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台灣連4年奪第3! 11間機構獲頒百大創新獎

不只重也很不容易,全球只有3家研發機構進榜,而台灣還是亞太地區唯一獲獎紀錄多的多達8次。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我們非常努力,像我們的研究人員,能夠把研發以市場為導向,這樣的好處就是,我們研究出來的東西,能夠進入市場我們的專利,我們的智慧財產整個影響力也會變大。

從數位升級再導入AI人工智慧,專利開發多元組合運用,這讓今年度國內一共多達11間機構獲獎,工研院外包括鴻海、聯發科、友達、台達電、台積電等,台灣連4年獲得世界第三名。

▼台灣今年有11間機構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我也(曾)爭取相關的經費,來增加審查(專利)的人力,所以讓審查時間縮短非常多,這個非常重要,因為讓國內的企業,在台灣申請專利可以很快,就可以確定能不能拿到專利權。

主辦方副總裁Vasheharan Kanesarajah台灣在全球創新生態系統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專利不再是被動防禦的工具,未來不但是產業競爭力,更可能是各國在科技發展的一大利器。

▼專利是產業競爭力,更可能是各國在科技發展的一大利器。(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不能只看一天!台股反彈逾300點 台積電站回800收復失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