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2024/04/17 17:32 東森新聞

幼幼基金會帶著捐款人的愛心,來到花蓮,跟著芥菜總會探望災民,尤其是因為地震失去工作的弱勢家庭。我們拜訪42歲的年輕阿公,72歲的單親爸爸,還有28歲已經生了3個孩子的單親媽媽。花蓮秀林鄉的居民大都靠觀光業或打零工維生,當太魯閣國家公園宣布無限期封園,他們接下來的生計令人擔憂。

幼幼基金會孫嘉蕊:「要不要帶我們看一下家裡狀況。」

地震重創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宣布無限期封園,蔡玉妹已經在天祥晶英飯店,做了10幾年的房務工作,靠著這份薪水,單親一手拉拔五個孩子。

▼在晶英酒店工作十多年的蔡玉妹,相信公司會照顧員工,一心期盼早日復業。(圖/幼幼基金會)

秀林鄉受災戶蔡玉妹vs幼幼基金會孫嘉蕊:「(三個女兒跟一個弟弟,他們窩在這裡?)對對對,我們就是湊湊擠擠這樣子,反正該有的、該什麼用的,我們都會在這邊,小孩子都是在這邊,我們都是聚集在一起。(妳才叫它愛的小屋?)對,不要太大這樣就夠了。」

鄰近的山月村已經正式遣散員工,蔡玉妹相信晶英飯店一定會復業,只擔心遊客還是不敢進來。

秀林鄉佔了花蓮三分之一,大部分都是靠觀光或打臨工維生,王俊杰就住在水泥廠礦坑下方,他才42歲,老婆在水泥廠工作,二女兒已經生了兩個孫子,也靠他生養,天性開朗,沒錢就拔野菜炒一鍋全家吃。

▼王俊杰描述地震當下相當可怕,家就在水泥廠下方,他也對居住安全感到憂心。(圖/幼幼基金會)

秀林鄉受災戶王俊杰vs 幼幼基金會孫嘉蕊:「(地震)會前進後退,但是它不凸出來,會前進後退這樣,好像在跳恰恰一樣,很恐怖!(女兒怎麼樣?)女兒就馬上跑出來了,(小孩都來不及抱?)小孩子在裡面呀!他沒有知覺,還在睡覺。」

▼年紀輕輕就嚴重痛風,芥菜總會在地震期間,不但到處送物資給災民,甚至安排他工作。(圖/幼幼基金會)

▼幼幼基金會募款幫助地震失業的災民,裕隆集團也啟動愛的里程,免費提供公益團體救災車輛,帶著愛深入部落。(圖/幼幼基金會)

28歲的葉詩瑜才剛生第三個孩子,之前也在飯店做臨時工,同樣也是單親媽媽,當著鏡頭承諾會好好繼續工作,照顧孩子。

幼幼基金會孫嘉蕊:「幼幼可以幫妳,幼幼盡量幫妳,但是妳自己要幫自己,好不好?一萬塊給小朋友,因為地震幫他壓驚,妳真的要答應姊姊,要認真的工作、帶孩子,讓孩子好好長大。」

秀林鄉受災戶葉詩瑜:「好。」

▼葉詩瑜才剛生完第三胎,尚無法工作,幼幼送上慰問金,也鼓勵他等孩子大一點要積極工作,為自己加油。(圖/幼幼基金會)

(封面圖/幼幼基金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