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宏致(3605)攜手Spectra7開發800Gbps高速線,今年AI比重可望達10%

個股:宏致(3605)攜手Spectra7開發800Gbps高速線,今年AI比重可望達10%

2024/04/18 09: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宏致(3605)與美國寬頻連接市場高效能類比半導體產品供應商Spectra7共同宣布,日前已在北美數據中心市場成功開發新800Gbps高速線,並搭載Spectra7低功耗類比晶片技術的高速線產品。宏致預估,今年AI相關產品營收佔比可望達一成,目標將在2024年實現獲利成長。

宏致目前不僅完成ACC高速線合作外,也陸續完成QSFPDD 400G、QSFP 200G等ACC規格的開發,並擁有設計和製造低成本、低功耗的DSP retimer 800G AEC的能力,以及更具靈活性、可客製化、可調整長度,能取代昂貴光纖的AOC。

這些產品的應用範疇,包括高效能運算網路設備(如路由器、交換機等伺服器裝置)、通信設備、多功能工作站等高速高效運算設備,同時已成功地進入了AI領域。

宏致指出,此次所開發的產品可為大型企業和OEM/ODM廠提供800Gbps主動式銅線纜(ACC)組件,並在加州聖克拉拉郡DesignCon 2024展覽會上,成功展示 800Gbps主動式銅線纜。並與多家供應商的測試設備進行相互操作,在e-9到e-13範圍內產生的誤碼率(BER)非常低。

宏致提到,這項技術突破將為北美數據中心市場帶來更高效、更可靠的連接解決方案。該項產品具有3個亮點:包含800Gbps速度、低功耗類比技術及主動式銅線纜。

宏致發言人扶大桂表示:「這項成功的合作將進一步推動北美數據中心的發展,為數據傳輸提供更強大的基礎設施。」面對未來AI潮流興起,市場對於高速傳輸的需求不斷攀升,高速傳輸速度800Gbps的ACC線纜具有不需進行光電轉換及傳輸速度快的優勢,能為客戶提供更經濟與高效的解決方案。

Spectra7 CEO Raouf Halim也表示:「非常驕傲能夠與宏致合作,使用Spectra7創新的GaugeChanger集成晶元,擴大對800Gbps ACC解決方案的運用,並在DesignCon 2024上一起展示共同開發的技術。」行銷長John Mitchell更進一步說明:「北美超大規模的客戶目前正在開發下一代資料中心,對800Gbps高速傳輸市場特別感興趣,預計將於2024年稍晚開始部署。」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