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i8銷售慘 陸股供應鏈也掃到颱風尾

i8銷售慘 陸股供應鏈也掃到颱風尾

2017/10/20 11: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証券日報網今 (20) 日引述中國證券報報導,針對 iPhone8 銷售不及預期對供應鏈企業造成的影響,多家企業人士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蘋果手機更新換代,通常會對產業鏈配件進行新一輪採購。從目前情況看,對 iPhone8 對應的配件採購較少,而 iPhoneX 對應的配件訂單較多。

報導指出,業內人士稱,蘋果發布新產品,通常是在當年第四季度放量,到第二年的一、二季度才下調新品出貨量,目前就下調配件訂單的情況值得關注。

週四 (19 日) 蘋果就因台灣傳出供應商遭到蘋果大砍 i8 訂單五成之消息,股價跳空大跌 2.37%,終場以每股 155.98 美元作收,創下近二週新低。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有上市公司高層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蘋果更新換代,由於型號和功能的差異,通常會對產業鏈進行新一輪採購。從今年的情況看,蘋果公司對 iPhone8 的配件採購較少,而 iPhoneX 對應的配件訂單較多。由於與蘋果公司簽訂了保密協議,供應鏈企業對具體訂單情況多諱莫如深。

據報導,水晶光電 (002273-CN) 相關人士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公司為蘋果手機的間接供應商,並不直接與蘋果公司簽訂協議,中間還有加工環節。公司濾光片等產品對於智慧手機基本通用,並不僅針對蘋果。

招商證券研報顯示,iPhoneX 從 9 月底開始量產,從 10 月份產業鏈調研情況看,備貨逐漸上量。預計蘋果公司四季度平均每月備貨將達 1000 多萬台,且明年一季度優於今年四季度。

數據顯示,在已發布三季度業績預告的 24 家蘋果概念公司中,20 家預喜,預計凈利潤超過 1 億人民幣的公司 20 家,預計凈利年增率增長超過 50% 的公司 12 家,整體盈利性較好。

渤海證券分析師徐勇表示,蘋果 iPhoneX 的量產此前遇到技術問題而被延後,相關供應商三季度業績受到拖累。目前量產技術問題已得到解決,產量迅速攀升。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iPhone8iPhoneX蘋概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