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市場預期本週Fed超高機率降息!但今年可能就到此為止了

市場預期本週Fed超高機率降息!但今年可能就到此為止了

2019/10/29 10:24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隨著聯準會 (Fed) 將於本週四 (31 日) 召開 10 月利率會議,市場預期 Fed 將宣布今年的第三次降息,但市場亦分析,估計 10 月降息之後,年內已不會再有降息空間。

市場分析,由於對無協議脫歐和美中關稅戰的擔憂逐漸減弱,債券市場投資人在 10 月之後已降低了對進一步降息的預期。但是,製造業的改善以及海外數據的惡化仍將促使 Fed 主動寬鬆政策。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全球首席副投資長 Lori Heinel 表示:「目前數據足夠疲軟,Fed 不會因降息而遭受批評。」

但 Lori Heinel 認為,如果 Fed 本週四再次宣布降息,那麼年內 Fed 就將不會再有降息可能,因在 Fed 的連續性降息之後,Fed 官員仍需時間確定降息是否有助於抵消貿易戰之衝擊,以及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樂觀消息,是否正滲透到實體經濟中、帶動企業投資回暖。

據 CME FedWatch 數據顯示,市場預期 Fed 有 94.1% 機率在週四再次宣布降息一碼,將利率調降至 1.50%-1.75% 區間。

圖片:CME
圖片:CME

 

【往下看更多】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基金:中信成長高股息ETF 6/30進行首次收益分配評價,成分股新增統一等21檔
興櫃:仁新旗下Belite獲國際大型生技基金注資,每股千元創台灣生技新藥首例
關鍵字: 減弱Fed降息債券殖利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