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蘋果通過新專利:提升Apple Watch的配戴舒適度

蘋果通過新專利:提升Apple Watch的配戴舒適度

2019/10/30 12:48 鉅亨網編譯陳佾煒

美國專利商標局於近期授權了蘋果 (AAPL-US) 42 項新專利,其中涵蓋了與下一代 Apple Watch 錶帶相關的專利。

該專利特色在於,將能使 Apple Watch 錶帶在使用者配戴時提供穩定的張力,進而提升 Apple Watch 的舒適性及牢固性。而即使使錶帶長度發生變化,張力也能穩定維持。

根據蘋果於專利申請書上之說法,錶帶的長度變化將是自動校正的,用於適應用戶在正常移動手腕時,手部大小和周長的變化。

蘋果專利示意圖(圖片:patentlyapple.com)
蘋果專利示意圖 (圖片: patentlyapple.com)

據蘋果專利申請書指出,透過恆定張力,錶帶可以緊貼使用者皮膚並維持手腕與錶帶之間的貼合度,由於錶帶在伸直和彎曲手腕時不會收縮或變得更緊,因此可以提高使用者的舒適度。

除此之外,該專利還能優化錶帶並提升設備上配置的傳感器的操作性,例如心率傳感器。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此該專利目前僅獲得美國專利局授權通過,未來蘋果是否確切運用、或何時運用至旗下產品上,目前仍無從得知。

 

【往下看更多】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產業分析:德商默克集團看好台灣Micro LED發展,應用場域將超乎想像
基金:中信成長高股息ETF 6/30進行首次收益分配評價,成分股新增統一等21檔
關鍵字: 蘋果專利申請Apple Watch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