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芝大研究:民主黨總統入主白宮 美股回報率較高

芝大研究:民主黨總統入主白宮 美股回報率較高

2019/11/01 10:49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投資人應該擔心、而且非常害怕 Elizabeth Warren 萬一當選美國總統對美股牛市的意義嗎?不少知名投資人如 Paul Tudor Jones、對沖基金巨鱷 Leon Cooperman 和 Rob Citrone 等人,最近都先後發出警告。

毫無疑問,培養出億萬富翁的華爾街正在擔憂「民主黨社會主義份子」在 2020 年入主白宮的潛在可能感到擔憂。

但是,真的該擔心嗎?

FT Alphaville 對這些業界大老的觀點並不是那麼買單,並創建了下面這張圖表來說明「民主黨總統任內美股回報率遠遠高於共和黨總統」:

按數字來細分,FT Alphaville 還引用了芝加哥大學 Booth 商學院發表的一項研究,該研究指出,從 1927 年到 2015 年,民主黨籍總統任內的平均超額市場回報率為 10.7%,而共和黨籍總統為 -0.2%。

FT Alphaville 分析師 Jamie Powell 在報告中指出,「就我們看來,這些市場大老的最新一輪說法與市場預測並沒有太大關係。」

Jamie Powell 說道:「而是基於擔心自己因被列在 2% 的高所得金字塔之列,導致部分財富可能被徵稅所致。」

那麼,一般投資人該擔心嗎?

Jamie Powell 總結說:「如果歷史真的是面鏡子,那就是當民主黨入主白宮時,就是全面投資股票的好時機。」

「但是,為了自保,我們強烈建議大家不要把這個當作投資建議。」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關鍵字: 民主黨白宮回報率Elizabeth Warre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