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巴西8處油田招標 儲量估達上億桶

巴西8處油田招標 儲量估達上億桶

2017/10/27 15:15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路透》報導,過了 4 年後終於解禁的巴西東部海岸鹽層下 (pre-salt)、易萃取、深海油田,將於週五 (27 日) 舉行招標,共 8 處油田,原油存儲量估計達上億桶,吸引全球最大的能源公司投標。

之前只有國營企業 Petrobras (PBR-US) 可萃取此地油田,但缺乏資金與資源導致該區域發展緩慢。

在訪問中 Petrobras 執行長 Pedro Parente 提道,此地的油田容易萃取,也給了因為油價低迷而調降資本支出 (CAPEX) 的原油公司,更有理由在此開挖。Parente 說道,「鹽層下是高效率與低成本」萃取原油的區域之一,而他也認為 8 處油田都將會得到買主。但未透露哪些原油公司將競標。

Petrobras 欲私營化的契機下,也會開始販賣煉油廠、油管、及港口設施與權利。同時,也現任巴西總統 Michel Temer 任期內希望自由化國內油價的政策下。

2016 年債務最高的能源公司 Petrobras 計劃至 2018 年販售 210 億美金的資產,減少其債務

此外,Petrobras 與巴西政府對於油田的合約細節還未談攏。於 2010 年雙方簽訂的合約顯示 Petrobras 可從巴西鹽層下油田萃取 50 億桶原油,但當時的油價在每桶 90 美元,而目前的油價在 50 美元水位上下,Petrobras 希望政府可「賠償」部份資金。

然而,債務纏身的巴西政府應拿不出現金,但憲法也不准許用原油代付,此合約欲今年底前和解。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鹽層油田萃取petrobras原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