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OVO預測2020年OTT四大趨勢,多重訂閱及電視化將加速

產業:OVO預測2020年OTT四大趨勢,多重訂閱及電視化將加速

2020/01/17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台灣串流電視新創公司OVO提出2020年OTT四大趨勢,預告OTT多重訂閱成常態、OTT電視化加速、頻道自由選興起,以及電視個人化將帶動聯網電視廣告開始發展。

OVO自2014年起開始耕耘台灣OTT市場,引領OTT電視化趨勢,並領先市場推出頻道自由選、OTT整合套餐等創新服務。OVO創辦人吳有順預測,2020年OTT四大趨勢包括OTT多重訂閱成常態、OTT電視化加速、頻道自由選興起,以及電視個人化。

根據華爾街日報調查,近七成美國人訂閱OTT服務平均達3.6個。最新出爐的AppAnnie《2020行動市場報告》也指出,近25%的Netflix iPhone用戶同時也使用Disney+觀看影片,顯示消費者願意為多種服務付費。

吳有順指出,台灣除中華電信推出MOD+Netflix的方案外,OVO也推出整合friDay影音與四季線上頻道,以及整合愛奇藝與四季線上頻道的超級VIP電視盒0元等方案。今年可預見市場上將會有更多整合方案推出,平均訂閱金額可望提升至NCC統計有線電視收視費的517元水準。

根據資策會MIC數據,最常用電視機觀看OTT影音比例,2019較前年成長260%。Netflix表示,全球70%的觀看時間發生在電視上,遠超手機或電腦。KKTV、myVideo、friDay影音等業者,紛紛與電視機上盒夥伴合作。而OTT內容也將結合更多裝置,遠傳愛講智慧音箱能聲控OVO電視盒觀看OTT;OVO日前發表的無框電視,直接植入OTT電視平台,讓智慧投影機也能觀看OTT內容。

至於頻道自由選興起,觀眾權力加大,吳有順說,有線電視分組付費頻頻卡關,去年MOD推出頻道自由選備受關注,而更早推出的OVO頻道自由選,以開放的OTT架構讓費用低至99月任選50台,更可每天更換頻道組合,大幅解放觀眾自主選擇的權力。今年預料頻道自由選將快速成長,也預期會有更多頻道加入自由選方案中。

此外,Apple TV升級成多用戶系統,在電視上實現個人化的內容推薦與數位廣告將不再是空想。OVO去年率先全球發表的多用戶AI系統,同樣鎖定個人化趨勢。傳統電視廣告聲光效果好、宣傳力道強,數位廣告可個人化行銷、宣傳精準度高,兼具兩者優勢的聯網電視CTV廣告(Connected TV),美國市場規模已達69億美元,大陸也突破100億人民幣,預計台灣將於2020年開始發展。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