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交通部規劃2021-2025年智慧運輸規模上看60億元,感測器市場需求看俏

產業:交通部規劃2021-2025年智慧運輸規模上看60億元,感測器市場需求看俏

2020/02/04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光電協進會指出,2020年台灣將實施無人載具實證運行計畫,交通部規劃2021-2025年智慧運輸計畫規模達60億元,未來自駕車將為智慧城市交通運輸方案之一,而對自駕車而言,感測器是「越多越好」,最安全的系統是使用多種感測器系統,例如攝影鏡頭、雷達、超音波和光達(LiDAR)。

光電協進會指出,預計於2020年推出無人計程車隊,包括通用汽車旗下的 Cruise、特斯拉,以及Mobileye將於法國巴黎、以色列特拉維夫,及南韓大邱等三都市部屬無人計程車隊。

Mobileye持續投入開發全自動駕駛系統,自行開發ADAS技術「Level 2+」與 BMW、福斯汽車、日產汽車,以及中國的上汽集團和蔚來汽車等多家汽車廠商合作,約有70%以上採用Mobileye之技術,並藉由其與汽車廠商之合作,蒐集更多歐美等主要地區的行車資訊,完成地圖繪製。

對於自駕車而言,感測器是「越多越好」,如果一個傳感器出現故障,剩下的感測器可以幫助確保汽車安全,最安全的系統則是使用多 種感測器系統,像是攝影鏡頭、雷達、超音波和光達(LiDAR)。

專注於視覺的自駕車晶片公司Mobileye在2020年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展上,展示一種僅使用攝像頭之自動測試車輛,在耶路撒冷複雜的街道上行駛的情況,僅使用12台攝影鏡頭。

台灣方面,鴻海(2317)與飛雅特克萊斯勒(FCA)合作共同設立合資企業,鴻海負責軟體資訊、行動科技部分,並與阿里巴巴、騰訊、滴滴出行等電動車相關領域的大型資訊服務業者合作,提供全球性智慧化解決方案;另一方面,FCA集團與Waymo(Google旗下)合作。

光電協進會認為,2020年台灣將實施無人載具實證運行計畫,無人計程車隊的推出,除了場域的實證運行,需考慮自駕車相關法令的建立,若實際驗證可行後,將不失為智慧城市交通運輸方案之一。

 

【往下看更多】
基金:中信成長高股息ETF 6/30進行首次收益分配評價,成分股新增統一等21檔
準上櫃:家碩(6953)競價拍賣完成,得標均價275.01元
產業:防遊戲成癮,網銀宣布斥資千萬致力推動「責任遊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