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CIP簽署2.1億元工程合約,打造亞太首座離岸風電運維中心

產業:CIP簽署2.1億元工程合約,打造亞太首座離岸風電運維中心

2020/08/03 09: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7月31日與瑞助營造簽署「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運維中心統包工程合約」,及與台灣世曦工程顧問簽署「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運維中心專業營建管理合約」,合計2.1億元,以彰化漁港為基地,打造符合國際水準、永續20年以上的運維中心。工程預計於民國110年完工,將成為亞太地區率先由開發商主導興建的離岸風電運維基地。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運維中心緊鄰彰化漁港,CIP是目前第一家預計以彰化漁港作為運維基地之離岸風場開發商。中心內部設施包含運轉控制中心、離岸風機備品之倉儲空間、與環境教育場域,預計將配置70名技術人員,包含在運維中心負責監控風場運轉的技術人員,以及前往風場執行運維作業的維修人員等。

有別於一般工程多以技術、價格作為投標廠商的評分標準,彰芳暨西島風場計畫在最初廠商資格評選就限定要求包含人員、設備及材料等項目務必使用彰化團隊,而瑞助營造也成功整合在地產業能量,攜手彰化企業金主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將彰化在地的參與比重大幅升高達80%。

CIP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許乃文表示,彰化漁港在地理位置上最適合於航道內的三座離岸風場:中能、台電與彰芳西島維護運轉之用;彰化漁港北邊為漁業碼頭、南邊為維護運轉碼頭,是落實漁電共生共榮的好標的。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執行長Dennis Sanou亦表示,目前亞太市場尚無堪比歐洲之專業維護運轉碼頭,CIP彰芳暨西島計畫將率先引進國際離岸風機大廠MHI Vestas進駐維護運轉中心。

瑞助營造董事長張正岳表示,本案預計於2021年10月中營運,主要項目為檢修人員辦公室及倉儲,這是台灣離岸風力發電史中重要的一個指標,也是台灣風電未來二十年的基礎建設,預計將採用近80%的在地企業打造本項工程,讓工作機會及經濟效益落地生根。

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董事長施義芳表示,2015年已開始投入離岸風電產業,值此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之際,在完成彰濱離岸風電運維基地碼頭細部設計後,更擔負彰濱離岸風電運維基地碼頭工程監造,並執行CIP運維中心的專業營建管理。世曦將本於專業,與所有工作團隊共同打造國際水準的運維基地。

 

【往下看更多】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基金:中信成長高股息ETF 6/30進行首次收益分配評價,成分股新增統一等21檔
興櫃:仁新旗下Belite獲國際大型生技基金注資,每股千元創台灣生技新藥首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