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應材本季表現將更優於上季,營運續創新高峰

產業:應材本季表現將更優於上季,營運續創新高峰

2021/02/19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半導體設備與材料龍頭廠美商應用材料,2021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務報告,單季表現優於預期,展望今年,應材總裁暨執行長蓋瑞.迪克森(Gary Dickerson)表示,公司在2021年及未來都能持續大幅超越市場,至於本季表現將優於上季,營收續創新高。

應材2021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務報告,單季營收為51.6億美元,不單年增24%,更創單季營收的新高,依據一般公認會計準則(GAAP),毛利率為45.5%,營業淨利為12.8億美元,相當於銷售淨額的24.9%,每股盈餘1.22美元。

至於依非一般公認會計準則(non-GAAP)調整後,應材第一季毛利率為45.9%,營業淨利為15億美元,相當於銷售淨額的29%,每股盈餘為1.39美元。另外應材自營運中獲得14.2億美元的現金,發放股利2.01億美元。

應材總裁暨執行長蓋瑞.迪克森(Gary Dickerson)表示︰「隨著總體經濟和產業趨勢引燃半導體在廣泛市場與應用面不斷成長,在公司第一季中,我們已看見半導體業務的需求持續攀升。我們全公司擁有強大的動能,隨著我們廣泛的產品組合以及技術轉折的展現,加上我們新產品的牽引力,使我們的地位絕佳,在2021年及未來都能持續大幅超越市場。」

展望2021會計年度第二季,應材預期營收將大約落在53.9億美元,正負2億美元範圍之間,亦即應材本季營收將有望續創單季新高,而非GAAP調整後稀釋每股盈餘預期落在1.44~1.56美元之間;因應半導體市場需求強勁,應材本季財測優於上季,營運將續創新高峰。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