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MIH電動車平台聯盟獲全球736家廠商參與,Q4將有三款新電動車亮相

產業:MIH電動車平台聯盟獲全球736家廠商參與,Q4將有三款新電動車亮相

2021/02/20 13: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鴻海(2317)今(20)日在新北土城總部舉行開工祭祀儀式,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劉揚偉表示,MIH電動車平台聯盟已經有736家全球廠商參與,預估今年第四季將會有3款新電動車亮相,而2023年鴻海在車用業績將會明顯提升,預估2024年將是全球電動車發展的關鍵轉折年;而鴻海集團原先預估2025年在全球電動車市占率10%目標不變。

劉揚偉表示,截至今日,MIH聯盟全球廠商已有736家加入,預估3月MIH聯盟將召開會員大會,而今年推動MIH平台為基礎造車工程,預估今年第四季會有1款電動巴士及2款乘用車的車款會發表。

而劉揚偉對電動車發展較先前樂觀,原先預估2025年是電動車發展關鍵轉折年,不過劉揚偉今天表示,在2024年之前,全球將會有多款電動車陸續提前發表,時程較原先預估的2025年提前。

劉揚偉強調,未來2-3年是台灣發展電動車產業的關鍵時刻,鴻海集團感謝政府積極發展電動車產業,也希望政府持續協助布局。而鴻海今年營運目標電動車也是發展重點之一,原先預估2025年鴻海集團在全球電動車市占率10%目標不變。

至於市場關注蘋果發展Apple Car進展,劉揚偉表示,針對單一客戶問題,不予評論。

今日開工儀式除劉揚偉外,鴻海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財務長黃德才、投資長杜墨璽等也都出席參加。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