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永豐投信三檔股票ETF准募,瞄準美中科技與台灣永續未來商機

基金:永豐投信三檔股票ETF准募,瞄準美中科技與台灣永續未來商機

2021/03/04 11: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永豐投信牛年推出全新股票型ETF,永豐全球優質ETF傘型基金經金管會同意生效正式獲准募集,永豐投信指出,牛年全球股票市場投資熱潮持續,這次推出的三檔基金一次涵蓋美中台股票市場,提供投資人三大未來投資趨勢商機,包括:美國與中國的新創科技標的,與台灣ESG主流企業標的等。

永豐投信表示,永豐美國科技ETF追蹤紐約證交所NYSE美國科技股票指數,指數特色涵蓋美國尖端創新發展主流科技,包括:雲端資訊、機器人自動化與人工智慧、網路安全、金融科技、及科技醫療等產業。

永豐中國科技50大ETF追蹤中證科技50指數,指數特色涵蓋十四五計畫中的新科技趨勢標的,包括新經濟、新能源與新醫療等產業,未來該檔ETF發行後,將是市場上首檔純中國科技股ETF。

永豐台灣ESG永續優質ETF追蹤FTSE富時台灣ESG優質指數,指數編製特色以ESG評分優先、股息殖利率為輔,挑選台股標的中對社會好(ESG分數高),且對股東好(EPS、股息率佳)的優質企業。同時還納入市場最夯的5G及綠能標的,是指數極大亮點,ETF發行面額預定為15元,並且提供季配息,也是小資存股起步投資的第一選擇。

永豐投信持續投入資源發行ESG永續金融產品,繼去年4月發行台灣首檔台股ESG主動型基金,這次再推出台股ESG被動型基金,為首家台股ESG主題產品,主、被動型基金兼備的投信公司。

永豐投信指出,各大投資機構對2021年全年全球經濟展望持續多頭樂觀,市場主流看法認為,新的一年全球經濟屬復甦格局、全球資金動能充沛,一旦新冠疫苗在各地施打發揮效果,全球經濟不只受惠資金潮與政策挹注的經濟動能力,更將恢復各地通膨提振力,這也提供風險資產持續多頭的有利支撐。

永豐投信推出美中台三檔股票型ETF,聚焦關鍵科技崛起與ESG永續金融等兩大主題,不僅具備全球投資熱度,也是台股年輕族群十分青睞的標的,永豐投信指出,2021年的台灣ETF市場投資人結構,將由法人需求市場逐步擴展至散戶需求市場,成為三檔產品適時推出著眼因素。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