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興櫃:圓點奈米(6797)新冠檢測旺,2月營收飆,再獲迦納政府2.55億元訂單

興櫃:圓點奈米(6797)新冠檢測旺,2月營收飆,再獲迦納政府2.55億元訂單

2021/03/09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核酸檢測前端萃取醫材廠圓點奈米(6797)在全球新冠肺炎防疫檢測高度需求下,接連獲得各國檢測公司領導廠商與政府標案,8日公告取得迦納政府自動化核酸萃取機台及試劑訂單,預估金額達約新台幣2.55億元,將從3月開始出貨。剛出爐的2月營收再告捷,年增1296%達2.34億元,累計1-2月營收5.0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887.63%。

圓點奈米專注於核酸檢測前段的純化及核酸萃取,新冠肺炎疫情令圓點奈米的專利核酸萃取技術應用之能見度大幅提升,陸續接獲國際領導大廠及各國政府的長期穩定訂單,包括韓國前三大檢測公司之一採購合約、全球最大檢測公司的儀器與試劑訂單及未來的擴大合作;政府標案方面,包括奧地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西、巴基斯坦、斯里蘭卡。

圓點奈米8日公告取得迦納政府自動化核酸萃取機台及試劑訂單,預估金額達約新台幣2.55億元,合約為期一年,總計訂單金額高達約台幣2.55億元,將從3月開始出貨。

全球新冠肺炎防疫檢測高度需求,圓點奈米表示,已超前部署於去年下半年進行擴產準備,因應今年訂單持續成長的出貨需求。隨著各國逐步解封的趨勢,於商業行為、民間活動所增加的檢測需求,以及最重要的邊境防疫上,預期新冠肺炎衍生的防疫檢測需求仍然強勁,訂單成長仍值得期待。

圓點奈米的自動化核酸萃取機台有8/24/32/48/96通道,產品線齊全,搭配多種類型的預填充試劑盒,可滿足各種環境以及不同類型樣本的檢測需求,尤其在自動化核酸萃取機台市占率拉高後,後續各類型樣本的試劑需求,將為公司帶來長遠的成長效益。

除了全球新冠肺炎核酸採檢,在非新冠肺炎的檢體應用上也陸續開發許多新項目,包括應用於癌症、腫瘤篩檢以及產前胎兒篩檢的cfDNA(游離DNA)萃取試劑,Whole Blood RNA(全血RNA)萃取試劑,以及針對國人健康所特別開發的大腸癌腸道細胞萃取的Stool DNA試劑等,都是今年將量產上市的新品。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