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興櫃:歐美回補庫存+新訂單量產,巧新(1563)3月營收雙增,Q1成長34.65%

興櫃:歐美回補庫存+新訂單量產,巧新(1563)3月營收雙增,Q1成長34.65%

2021/04/09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全球汽車輪圈領導廠商巧新(1563)自結3月合併營收達7.35億元,受惠於主要客戶對於旗下客製化輪圈的拉貨動能穩定,挹注單月營收較上月增加26.4%,年增66.03%;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為18.7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65%。

巧新表示,受惠於全球疫情逐漸趨緩,各國經濟振興政策陸續公布,創造超跑、豪華汽車品牌新車銷售市場的表現持續回溫,帶動公司旗下歐美、日系等主要客戶的拉貨力道保持強勁,尤其是歐美品牌車廠在解封後,積極回補庫存水位的情形更加明顯,加上新客製化輪圈的訂單加入量產排程,挹注巧新雲林廠之產能利用率已連續7個月站穩近滿載的水位,單月營收也繳出連6個月較去年同期正成長。

巧新指出,仍積極面對新廠學習曲線提升與產能規模經濟的課題,將持續強化與主要客戶共同開發最佳剛性與強度、輕量化的客製化輪圈,開拓市場範疇,同時優化生產製程的效率、節省生產成本,推升毛利率與獲利表現。

根據Industry Research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全球鍛造鋁合金輪圈市場規模預估從2021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5.6%的速度增長,至2026年底將達到5.741億美元,將有利於巧新業務接單的拓展空間。

展望2021年上半年,巧新指出,對於整體營運保持成長態勢,一方面受惠於歐美、中國等主要新車銷售市場的回暖,加上各國政府提出汽車零碳排放量的目標,催生汽車產業朝向新能源車、電動車研發的新變革,皆有助巧新主要超跑與豪華汽車品牌車廠客戶對於公司旗下客製化輪圈的備貨需求及接單動能,進一步拉高來自新能源車、電動車的業績比重。

另一方面,依目前巧新在手訂單的拉貨力道來看,主要客戶為滿足終端需求也已有加大備貨力道、急單需求的產生,巧新上半年的整體營運有機會重回過往成長之動能。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