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如何精打細算挑選儲蓄險:(二)儲蓄險怎麼挑?

如何精打細算挑選儲蓄險:(二)儲蓄險怎麼挑?

2017/12/01 22:26 鉅亨網新聞中心
如何精打細算挑選儲蓄險:(二)儲蓄險怎麼挑?

市面上保險種類百百種,儲蓄險相對來說是比較適合中長期資產配置的選項,但我們該如何選擇好的儲蓄險呢?

   

My83 保險網專家表示,其實在所有投資工具中,最可以統一比較的指標便是 IRR(年化報酬率)。而 IRR 的定義簡單來說,假設銀行定存利率一年利率是 1.05% 的話,則 IRR=1.05。儲蓄險的 IRR 大概落在 1%~2% 之間,略高於銀行定存,所以挑選儲蓄險的標準主要就是取決於 IRR 利率的高低;其次,第二個標準則是年期,年期越短越好。因為年期拉長,動用這筆金額的機會就相對提高,若需提前解約時,本金勢必蒙受虧損,且年期長短與利率高低並無太大的相關性,6 年期與 20 年期的儲蓄險在利率上可能只有些微的差距。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個股分析:元太(8069)電子標籤Q3起營運逐步回升、一季比一季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