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漲太兇 被要求公開財報 數字曝光驚呆了
全球第一間大型證交所要使用區塊鏈技術了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ASX》報導,澳洲證券交易所 ASX 週四 (7 日) 宣布,將開始使用區塊鏈 (blockchain) 來清算交易,也成為了使用比特幣後端技術的全球第 1 間大型證券交易所。
據了解,ASX 目前使用的後台系統為 CHESS (Clearing House Electronic Subregister System),而 2018 年 3 月開始使用區塊鏈技術可節降成本,並提高交易速度。這也是在 2 年的測試後,高層最終做出的決策。
對此,高盛 Goldman Sachs (GS-US) 提道於區塊鏈技術上建立交易平台可為全球金融市場節降 60 億美元的成本。
目前納斯達克 Nasdaq、倫敦證交所 LSE、及東京證交所母公司 JPX 也都在測試區塊鏈技術。
【往下看更多】
►興櫃:育世博ACE1831血癌一期臨床完成,驗證安全性與CD20靶向細胞治療可行性
►基金:台股創高,新光臺灣半導體30盤中突破45元,飆歷史新高
►基金:AI狂潮點火!台股ETF前四強績效全翻倍,00947近一年暴衝215%稱王
【熱門排行榜】
►新夜市開張送錢了! 4千坪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限量消費券免費拿
►劇透MLCC超級週期 大摩點名「這台廠」:最受惠
►唐綺陽報喜! 下半年正式「陰轉陽」 股市、戀愛運全面升溫
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