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2024/04/15 10: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共信-KY(6617)宣布其研究團隊在犬隻預臨床試驗中的重要發現;研究顯示,該公司所研發的PTS消脂針可以有效改善因脂肪增生而引起的脂肪瘤症狀,讓犬隻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同時,在試驗過程中,並未觀察到不良反應明顯增加。

脂肪瘤,亦稱為脂肪增生,是犬隻中常見的良性腫瘤,通常由成熟脂肪細胞構成,多發於皮下任何部位。其形成的原因目前臨床上研究可能與遺傳、肥胖、年齡和飲食習慣等因素有關。這些瘤體雖多無害,但如果脂肪瘤的位置或大小造成犬隻的不適或限制活動,則可能需要手術移除。對於犬隻的脂肪瘤,飼主需與獸醫合作,進行定期檢查,以監測它們的大小和數量的任何變化,並確保犬隻的整體健康。

此外,隨著犬隻年齡的增長,脂肪瘤的發生機率也隨之增加,這可能與代謝過程的變化有關。過重或肥胖的狗狗更容易形成脂肪瘤,可能是因為脂肪細胞的增加提供了形成脂肪瘤的基礎,而高脂肪的飲食亦可能增加脂肪瘤的風險。

為進一步了解脂肪瘤及相關疾病,如肥胖,共信-KY研發團隊進行了動物實驗,結果證實PTS具有促進脂肪分解的作用。對比於市面上以磷脂醯膽鹼和去氧膽酸鈉為主成分的消脂針,共信-KY正開發全新成分的PTS消脂針,瞄準龐大的減肥市場。該產品已於2022至2023年期間,連續獲得了台灣和美國專利的核准,目前正進行藥物動力學和毒理安全性試驗,為臨床試驗申請(IND)做準備。

此外,共信-KY寵物用藥用來治療寵物腫瘤的GWA103系列新藥,目前正在積極收案中,有機會於今年底前收案完畢,並會盡速送件申請藥證。同時,該款新藥亦與日本動物醫院進行跨國合作,預計在今年4月底會將該款藥物寄到日本進行臨床試驗;共信-KY也同步和香港太樸中心李恒年醫師達成合作協議,於香港地區收集其在寵物犬、貓的更多臨床試驗數據。迄今為止,已有超過30例患病犬隻進行試驗治療,持續取得不同國家的臨床試驗成果,同時積極開發寵物市場授權銷售,透過台灣及海外臨床試驗數據及資料,將可吸引重要策略夥伴進行後續授權或銷售合作。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