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水利會工作超搶手 補教界「激推」認證好上榜、起薪36K

水利會工作超搶手 補教界「激推」認證好上榜、起薪36K

2017/12/15 17:56 東森財經新聞
水利會工作超搶手 補教界「激推」認證好上榜、起薪36K

▲農田水利會會長將改為官派,法案逕付二讀,藍營批綠營綁樁。(圖/東森新聞)

 

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這項法案若通過將把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水利會會長改為官派,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透過甲級動員人數優勢,強勢表決將草案逕付二讀,引發藍綠推擠。由於農田水利會每次選舉都有極大地方勢力,民進黨強行把修正草案逕付二讀,被國民黨質疑綁樁。

 

水利會為何如此搶手,除了選舉時的政治動員能量大,還有外界不知道的關鍵秘密,水利會的待遇相當好,還被補教界以真正「錢多、事少、離家近」來當宣傳。

 

 

農田水利會屬於公法人,採不定期招考,遇到缺額才會招考。由於農田水利會主要工作,在調配運用各轄區之灌溉水資源,並負責轄內灌溉設施維護,以維持農田灌溉用水之供應,及排除多餘水量,相較其他公職算「愜意」,起薪36K,學歷要求不高,符合18歲以上、高中職畢業、男性役畢的條件就可報考農田水利會。

▲補教界認為水利會缺額「激推」必考。(圖/公職王網站)

 

考試內容部分,又於不用考英文,被補教界列為「短衝好試激推」,補教界列出水利會考試四大優勢,分別為:

 

1.競爭低:因為農田水利會屬不定期招考,上一次招考是去年,再之前則是2013、2008和2003年各舉辦過一次,較不會有重考生競爭壓力

2.福利好:雖為公法人單位,但福利比照公務人員,新進職員的起薪比照普考四等薪俸,錄取後約36000元左右。

3.易上榜:共同科目(2科)+專業科目(2科),而且備取錄取機率高。因為只要兩年內有人員退休,缺額就由備取遞補

4.離家近:水利會考試採分會報名、分區錄取、到考率低,上班地點自由選(全台有17個水利分會)。絕對可以選離家近的工作地點。

 

由於農田水利會在法案通過後將改制升格,人事制度採雙軌制,職員權益予以保障,繼續適用農田水利會人事管理規則,工作將更有保障,也讓水利會工作更受到考生關注。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