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獵豹移動搶灘AI,擬推軟硬整合產品,台灣可望為海外市場首站

產業:獵豹移動搶灘AI,擬推軟硬整合產品,台灣可望為海外市場首站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看好AI未來發展,獵豹移動2018年將基於AI技術,推出軟硬整合的智慧硬體產品,除先於中國大陸發售外,也將爭取進入台灣市場。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指出,繼Clean Master、PhotoGrid、Live.me等App在台灣累積2000萬用戶後,獵豹的AI硬體產品也將以台灣做為海外市場第一站。

傅盛表示,「移動應用智慧化」是互聯網的下一步,AI+時代已然到來,「AI不會是一個獨立的行業,一定是技術與產品的結合。」

傅盛指出,近6億月度活躍用戶是獵豹移動AI戰略的基礎,AI戰略也能幫助獵豹更好地瞭解用戶,挖掘新的用戶使用場景。

獵豹移動已透過投資公司獵戶星空取得AI技術,旗下的Live.me、PhotoGrid、CM Launcher、Cheetah Keyboard等產品皆已融入AI技術。例如將人臉識別技術應用到Live.me,開發遊戲功能大大提升了直播平臺的運營收益。包括通過後臺的技術檢測進行情色資訊識別、通過識別官方Logo進行廣告檢測;通過性別、人種、類型等標籤對主播進行分類,更加精準地瞭解用戶喜好、為使用者進行個性化的內容推薦等;基於AI技術推出的Cheetah Keyboard則可以預測、修正用戶在不同場景下輸入的文字內容。

傅盛指出,獵豹在AI上投入的比較早,加上近期對獵戶星空的投資,已經有了很好的佈局。目前已經把 AI應用在獵豹現有的業務中。

除了透過AI技術強化App應用,傅盛強調,獵豹移動更將專注於軟硬體技術的結合,今年6月,獵戶星空聯合喜馬拉雅發佈了「小雅AI音箱」,為獵戶星空AI生態鏈上的第一款產品,其背後的核心技術即是獵戶星空研發的遠場語音交互系統。2018年獵豹移動將在AI技術的產品化方向釋放更多想像力,以豐富旗下AI產品生態鏈。

台灣市場是獵豹出海的橋頭堡,在AI時代仍將繼續扮演這個角色,另外,獵豹移動也相當重視台灣AI人才,今年3月執行長傅盛曾來台至台大演講,希望吸引優秀AI人才加入。從市場面到人才面,獵豹移動都將持續在臺灣透過合作夥伴雪豹科技深耕。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