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柏瑞投信以特別股、高收債及投資級債,打造「特別收益」多重資產基金

基金:柏瑞投信以特別股、高收債及投資級債,打造「特別收益」多重資產基金

2017/12/29 13: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柏瑞投信藉由特別股、高收益債和投資級永續債等三種資產,打造國內唯一採用「特別收益」策略的多重資產型基金,預期將掀起多重資產投資的新風潮。

柏瑞投信的「特別收益」策略,以特別股加上全球其他收益型資產,均衡分散收益來源及風險因子,有助於多重資產的投資再進化。

由於特別股、高收益債和投資級永續債等三種資產,各具特色又兼具互補性,適合長期持有,如果依序按照40%、30%和30%的比率建構一個多重資產的投資組合,不但此一模擬投組的收益水準有機會高於多數資產,歷史波動度也幾乎是各資產中最低,經過風險調整後的投資效率亦大幅提升,等同於擁有與高收益債相近的年化報酬率,但波動度卻相對降低,使投資效率大幅提升。

柏瑞投信指出,此一多重資產的模擬投組還具有三大優勢,一是可提供與高收益債相近的收益水準。二是可比擬投資等級債的波動度。三是以較低波動創造較高報酬為目標。

柏瑞投信表示,現階段全球保持溫和成長的經濟與通膨,有利於信用債市的發展,加上美國稅改的實施將帶動大多數企業的獲利提升,進一步改善全球企業的財務體質,並強化對風險性資產的投資意願。

不過,全球股債市場已來到歷史相對高點,面對未來債券收益率可能越來越低、但股市高檔震盪可能越來越頻繁的環境,可以擁有較高投資效率、但波動度相對較低的投資組合,已成為投資人的當務之急。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