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情況不同了 三大理由 疲弱的美元不會再推升原油價格

情況不同了 三大理由 疲弱的美元不會再推升原油價格

2018/02/01 21:1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美元的跌勢動能似乎加劇了,因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對美元的疲弱,並不以為意。如果美元的跌勢持續,是否會導致原油價格上漲?

有三大理由,讓消費者無需擔心:

1. 美元兌大多外幣貶值,但對重要的新興市場貨幣,如人民幣,跌幅小得多。

2. 原油價格近來上漲,部份原因顯然在於 OPEC 會員國與俄羅斯等原油盟國共同減產。2016 年底,因 OPEC 等國減產,油價開始上漲,目前,與其他工業商品相較,油價似乎已經偏高。

若美元進一步下跌,恐難再推升油價上漲。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將出售 5% 的股權,為求順利脫手,他們當然希望原油市場穩定且平衡。

對一個適合進行長期資本投資的健康市場而言,油價太高形成的挑戰,與油價太低其實並無不同。因而在油價上漲情況下,OPEC 官員極可能增加產量,維持油價於目前的區間範圍之內。

3. 談到供給,別只看國外減產。拜科技進步之賜,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讓人驚嘆不已。

美國今年原油產量可望創下歷史新高。然而目前為止,國內生產商並無意大量增產,因為股東希望減少資本支出,維持較高獲利。當油價上漲,生產技術也會跟著進步。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