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華為宣布推出首款5G晶片 預計下半年推出5G手機

華為宣布推出首款5G晶片 預計下半年推出5G手機

2018/02/26 13:59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CNBC》報導,中國廠商華為在 25 日世界行動通信大會(MWC)上,正式發表晶片巴龍 5G01(Balong 5G01),華為表示,這是全球首款 5G 商用晶片,同時預計下半年推出 5G 智慧手機。

5G 是下一代行動網路標準,可以為未來的自駕車,甚至城市中基礎建設提供互聯網路,3GPP(行動通信的標準化機構) 去年製定 5G 的運作標準。華為聲稱,巴龍 5G01 可達到每秒 2.3 gigabits 的下載速度,明顯優於當前的 4G。

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表示,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5G 手機。他表示,預計會在第 3 季或第 4 季推出帶有 5G 晶片的手機,而 5G 的基礎建設也已經足夠用於商業化。

這將是華為對高通 (Qualcomm) 發起的重要挑戰。高通目前已經擁有自己的 modem 稱為 X50,目前高通在研發可以達到每秒 4.51 gigabits 的行動裝置。

Intel 則是在本周早前宣布,與 Microsoft、Dell、HP 及聯想,合作開發使用 Intel modem 的 5G 筆記型電腦。

華為強調,使用新的晶片組功能,可以更有效控制新的行動裝置的設計及性能。余承東表示,公司不會將巴龍 5G01 晶片組授權競爭對手使用。

華為近期一直在研發自己的晶片組,並在去年推出 Kirin 970,表示是帶有 AI 的手機晶片,並在 Mate 10 Pro 機型上使用。

另一方面,余承東表示,華為的競爭對手擔心他們壯大,因此利用政治手段要把公司逐出美國市場。近來華為想透過 AT&T 銷售 Mate 10 Pro 的計畫已經失敗,6 位情報高官則在參議院作證指出,他們不建議美國人使用華為手機或服務。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關鍵字: afp5g華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