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三星NAND廠小跳電,短期內沒影響,惟記憶體產業有望5、6月提前轉好

產業:三星NAND廠小跳電,短期內沒影響,惟記憶體產業有望5、6月提前轉好

2018/03/13 14: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三星平澤NAND工廠日前發生30分鐘暫時性跳電,而記憶體業界認為,短時間跳斷對現階段整體供需影響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通路端NAND貨源的去化已經達到低水位,加上市場需求有緩步加溫,為此,最快5月或是6月間局勢可望開始逆轉,NAND供給吃緊壓力有望逐步浮現。

外電傳出,三星位於平澤的NAND工廠3月9日突然遭遇30分鐘的意外停電,而此事獲得記憶體業界證實。外資分析師則提及,三星平澤NAND廠一層樓一個月約有9萬片產出,此舉將讓三星3月份產出的NAND中,有11%產能受損,連帶讓3月份全球NAND供給量減少3.5%。

而其實目前NAND市場依舊處於小幅度的供給過剩,加上三星本身有足夠庫存可以支應,為此,即使發生跳電事件,對於近期市場供需,業界普遍認為沒有很明顯的影響。

另一方面,自去年底開始出現的NAND供給過剩問題,市場通路端歷經超過一季的庫存去化之後,現階段通路庫存水位已經明顯偏低,加上市場需求有緩步回溫跡象,為此,記憶體業者提到,原先第三季才有可能出現的供不應求壓力,有機會慢慢在今年5月或是6月間就看得到。

 

【往下看更多】
產業:防遊戲成癮,網銀宣布斥資千萬致力推動「責任遊戲」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