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債殖利率跌破50天移動平均線 重回美債牛市?

美債殖利率跌破50天移動平均線 重回美債牛市?

2018/03/29 07:54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社群媒體公司以及科技股的動盪,推使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在 27 日下跌 8 個基點,收於 2.7734%,是自 12 月中旬以來,首次殖利率收在 50 天移動平均線 2.8% 以下。僅管宣布重回美債牛市還太早,但科技股大跌對美債的影響值得關注。

美債交易員正在觀察,今年的美債殖利率會不會重複 2017 年的殖利率回落走勢,去年 2 月份,10 年美債殖利率 一度攀升至 2.9537%,當市場認為殖利率將突破 3% 時,它失去上揚的動力,主要原因為通膨未達預期以及美國總統川普的財政政策。

10年期美債殖利率跌破50天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跌破 50 天移動平均線 2.8%

而今年導致殖利率停止攀升原因,可能為科技股走低,FANG 代表的 4 大公司:Facebook(FB-US) 大跌 5%、亞馬遜 (AMZN-US) 下修 4%、Netflix(NFLX-US) 重挫 6%、谷歌母公司 Alphabet(GOOGL-US) 失血 4.5%。

此外,市場對美國國債的空頭部位顯示出,可能美債會出現振盪。截至上週,對沖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機商在 10 年期美債的淨空單接近一年以來最高點,像跌破移動平均線這樣的事件,可能會改變投資動能,投資者必須想辦法避免進一步損失。

BMO 資本市場策略師 3 月 15 日時表示,他們認為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和 30 年期美債殖利率已觸擊 2018 年高點,當時的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為 2.81%,而策略師認為,它將滑落至 2.752% 左右。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不是唯一出現重新定價的歐元兌美元上漲 5 個基點至 0.07%,隔夜指數掉期 (Overnight Indexed Swaps) 預期,今年兩次聯準會再度升息次數不會超過兩次。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