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鐵漢沒輒!他在戰場上為國家挨一槍 卻要賣勳章籌買房頭款

鐵漢沒輒!他在戰場上為國家挨一槍 卻要賣勳章籌買房頭款

2018/03/31 13:09 東森財經新聞
鐵漢沒輒!他在戰場上為國家挨一槍 卻要賣勳章籌買房頭款

▲英軍莫洛尼因在戰場上表現亮眼,獲頒兩枚勳章。(圖/取自British Army、維基百科)

 

面對現實與榮譽,你該如何抉擇?英國一名狙擊手曾在2013年與阿富汗塔利班組織英勇奮戰,頸部中槍後仍與敵方頑抗長達90分鐘,獲頒2枚勳章。只不過在戰場上再瀟灑,卻不得不對高房價低頭,忍痛將勳章拍賣以為買房籌款。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這名英軍名為莫洛尼(Simon Moloney),屬一等兵。2013年7月,莫洛尼與其他11名同袍參與阿富汗的「赫里克行動」(註:赫里克行動是英軍在阿富汗境內所有作戰的行動代號),圍剿一個塔利班根據地。身為狙擊手的他當時正在頂樓監視掩護同袍,不料卻被敵方狙擊手發現開槍攻擊,子彈貫穿他的頸部,莫洛尼從高處墜落。

 

▲莫洛尼中槍後隨即受軍醫治療。(圖/取自British Army

 

隨後一名軍醫馬斯特(Wesley Masters)冒著槍林彈雨,直奔他身邊為他急救,一枚手榴彈更是在距兩人不到4公尺處爆炸。「現在回憶起來,那是我生命中最好的經驗之一。但那時候,大約有五到十分鐘的時間,我覺得我自己死了,」莫洛尼坦言,那是人生最難熬的時間,但該軍醫不停鼓勵他,他也充分相信馬斯特。接受治療後五分鐘,莫洛尼又重回崗位,擊殺敵方狙擊手,順利掩護同袍,負傷奮戰長達90分鐘。

 

現年27歲的莫洛尼在軍中服役10年後,終於去年12月退役。他獲頒了一枚「特殊勇敢十字勳章(Conspicuous Gallantry Cross)」,是英國第二高級別的勳章,和一枚阿富汗行動服務勳章(Operational Service Medal)。現在的莫洛尼只想在他的老家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聖奧爾本斯市(City of St Albans)安居樂業,但面對當地平均39萬英鎊(約1595萬元台幣)的房價,他只好做了一個「重大卻合理」的決定──他要把勳章拍賣掉。

 

▲特殊勇敢十字勳章(左)是英國第二高等榮譽勳章,僅次於維多利亞十字勳章。(圖/維基百科)

 

「我對我的勳章,及它們代表的意義,感到無比驕傲,但我現在想給我自己和我的家人更好的生活,」馬洛尼表示出售它們是個重大決定,但也是個合乎邏輯的決定。這兩枚勳章將在5月9日交由英國倫敦Dix Noonan Webb拍賣行上進行拍賣,初步估計將可拍賣到8到10萬英鎊(約新台幣327萬到409萬)的價格。

 

該拍賣行董事總經理諾南(Dix Noonan)說,莫洛尼無疑是典型的英雄,「我非常敬佩他在阿富汗戰役中付出的一切。他的冷靜、沉著、以及謙卑,為英國軍隊寫下一頁鼓舞人心的故事。」

 

▲赫特福德郡位於英格蘭東部,房價壓力是繼倫敦後第二高的地方。(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興櫃分析:昶瑞機電今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搶攻無人機商機,擬年底申請轉上櫃
關鍵字: 英國買房軍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