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哈維颶風來襲 原油價格為何下跌 而非上漲

哈維颶風來襲 原油價格為何下跌 而非上漲

2017/08/30 23:1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颶風哈維重創了德州與墨西哥灣地區的石油生產。

正常情況下,這應引發生產中斷的擔憂,導致油價上漲。然而,真相却是相反。

週一,原油價格下跌近 3%,創近二個月來最大跌幅,週二,油價進一步下跌。

哈維帶動了汽油價格上張,為何却沒有帶動原油價格走高?

關鍵在於,這次歷史性的暴風雨衝擊了原油最大客戶的需求,即煉油廠與美國汽車駕駛。

哈維迫使墨西哥灣沿岸 -- 美國能源中心 --10 家原油煉油廠關閉。至少有一家 -- 埃克森美孚的大型煉油廠 -- 遭到毀損。依舊作業的煉油廠,並非全力運作。由於休士頓與 Corpus Christi 港口關閉,能夠提煉的原油也變少了。

根據高盛公司指出,每日約有 300 萬桶原油無法提煉成汽油與其他產品,約佔美國煉油廠產能的 16%。

這數量遠高過因哈維而減少的原油產量。FGE 能源機構估計,哈維導致墨西哥灣地區原油減產每日約 38 萬桶,內陸地區每日減產 40 萬桶。沒有鑽油平台受損的報導,生產已開始恢復。

美國頁岩油榮景,使得原油產量大增,足以削弱哈維帶來的減產衝擊。

此外,此次暴風雨影響了原油產品需求。這次的暴風雨癱瘓了美國第四大城市休士頓,亦即汽車用汽油,卡車用柴油與飛機燃料油需求均減少。FGE 機構估計,淹水可能讓汽油的每日需求減少約 15 萬桶。

高盛預期,美國原油需求受到的衝擊,最終將大於對供給造成的衝擊,這使得原油價格下跌,而非上漲。

 

【往下看更多】
基金:中信成長高股息ETF 6/30進行首次收益分配評價,成分股新增統一等21檔
準上櫃:家碩(6953)競價拍賣完成,得標均價275.01元
產業:防遊戲成癮,網銀宣布斥資千萬致力推動「責任遊戲」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