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美國對加、墨、歐盟進口鋼鋁課徵額外關稅,台灣、日本仍未獲豁免

產業:美國對加、墨、歐盟進口鋼鋁課徵額外關稅,台灣、日本仍未獲豁免

2018/06/01 10: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美國商務部宣布,不再延長給予加拿大、墨西哥、歐盟成員國,暫時豁免鋼鋁額外關稅的期限,今日起將開始課徵鋼鋁額外關稅,而台灣、日本仍未獲豁免。

美國川普總統於3月初依據232條款,決定對進口鋼鋁產品課徵25%、10%的額外關稅,加、墨及歐盟則暫時豁免30天,美方另於4月30日宣布與南韓達成協議,與阿根廷、澳洲、巴西原則上達成協議。

據了解,韓國獲美方豁免的條件,是同意前五年的輸美鋼材70%限額,並交換汽車關稅及汽車配額,阿根廷、澳洲及巴西亦有其他的交換條件,以致於能得到豁免。

美國商務部232條款另有一個豁免條件是個別產品排除,受本案影響美國境內個人或組織可向商務部提出特定產品排除的申請,但我國目前仍積極爭取國家別豁免。

依據統計,美國一年鋼材進口3,310萬噸,來自我國的鋼材為100萬噸,占3%,居美國進口國的第八位。我輸美三大類鋼材分別為鍍面鋼捲,占52%。焊接鋼管,占21%,不鏽鋼,占12%。

由此可知,美國課徵進口鋼鋁產品額外關稅,對長條類影響不大,如棒材,但對板類影響較大。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產業分析:德商默克集團看好台灣Micro LED發展,應用場域將超乎想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