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川普要求OPEC增產每日100萬桶 要彌補伊朗缺口?

川普要求OPEC增產每日100萬桶 要彌補伊朗缺口?

2018/06/06 19:08 鉅亨網編譯林懇

美國總統川普 (Trump) 政府已向沙烏地阿拉伯和 OPEC 國家提出要求,計劃 OPEC 石油產量每天增加 100 萬桶。

此案例也不是美國第一次要求增加產量,前總統小布希 Bush 也曾於 2008 年年初做過類似要求,但最終受到沙國政府的拒絕。前總統歐巴馬也曾於 2012 年向沙國提出增產的要求。

然而,看似普通的要求背後卻暗藏玄機,川普是唯一一位給予增產數字的總統,即每日增加 100 萬桶原油,而美國對伊朗做出的經濟制裁減少了全球的 1% 原油供給量,恰好也是大約每日 100 萬桶原油量。

美國汽油價格近日已攀升至 3 年多來的新高,至每加侖 2.92 美元。連川普都上推特 (TWTR-US) 發洩,試圖降低油價。

美汽油價格趨勢圖 / 圖:EIA
美汽油價格趨勢圖 / 圖:EIA

國際油價布蘭特原油價格目前穩住在每桶 75 美元上下,似乎沒有上漲的趨勢。然而,投資人也擔憂委內瑞拉國情近期惡化,產能也大受影響,保留了悲觀的態度。

美財務部長梅努欽 Mnuchin 上個月也提道,似乎 OPEC 成員有意配合增產以緩解原油供給。目前還有多餘產能的 OPEC 國家為沙國、阿聯酋、及科威特。俄羅斯也有閒置產能。

OPEC 下一次會議將於 6 月 22 日及 23 日在維也納舉行。沙國能源部長 Khalid Al-Falih 上個月認為能源生產國會員將「有意」增產。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增產每日沙國原油石油川普OPEC俄羅斯伊朗鉅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