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降準後人民幣貶更兇 離岸人民幣連跌九天今破6.56關卡

降準後人民幣貶更兇 離岸人民幣連跌九天今破6.56關卡

2018/06/26 11:57 鉅亨網李家如

中國人行拋出訂向降準消息後,讓中美貨幣政策更顯分化,也讓人民幣面臨新的下跌壓力,今 (26) 日人民幣中間價報 6.5180,貶值 287 點,已經是第 5 個交易日連續貶值,更刷新 2018 年 1 月 10 日以來新低,離岸人民幣更跌破 6.56 關卡,連續九天走跌。

除了人民幣中間價持續下探,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日早盤同樣繼續走貶。至截稿為止,在岸人民幣兌美元貶 0.22%,報 6.5529。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幅更大,跌破 6.56 關卡,報 6.5606,貶 0.3%,這也是離岸人民幣匯率連續九天下跌。

在岸人民幣(圖自新浪財經)
在岸人民幣走勢 (圖自新浪財經)
離岸人民幣走勢(圖自新浪財經)
離岸人民幣走勢 (圖自新浪財經)

近來中國人行宣佈降準,引發避險基金與企業紛紛調低人民幣均衡合理匯率,《21 世紀經濟報導》,布朗兄弟哈裡曼(BBH)全球外匯策略主管 Marc Chandler 表示,中美貨幣政策分化讓避險基金紛紛調降人民幣匯率估值,這段期間幾乎看不到人民幣大額買單,感覺整個市場都在拋售人民幣。

眼看中美貨幣政策分化,對人民幣來說最大的衝擊在於中美利差迅速收窄,引發資本流出壓力驟增。美國下半年還可能再升息兩次,讓 10 年期美債收益率可能回升至 3.1%,而中國下半年有機會再降准一到兩次,使 10 年期中國國債收益率可能回落至 3.4%。

因此,中美利差將回落至 30 個基點左右,較當前下滑逾 50%,多數避險基金認為這勢必觸發不少海外資金削減購買中國國債額度,並引發中國資本流出壓力增加,令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向 6.7-6.8 下探。

也有外匯交易員指出,近兩周以來避險基金在開盤前紛紛買跌離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令離岸人民幣跌幅遠高於在岸人民幣。眼看海外資金藉著中美貿易摩擦升溫與美元走強,不斷加大看空人民幣力道,讓許多外貿企業只能跟進購匯避險,進而加大人民幣跌幅。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人民幣降準升息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