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當年大力宣傳「中國製造2025」被美國盯上 如今陸媒被下令不准再提

當年大力宣傳「中國製造2025」被美國盯上 如今陸媒被下令不准再提

2018/06/26 15:37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貿易戰當頭,被視為導火線之一的「中國製造 2025」,據傳現在中國官方已下令淡化相關宣傳,但強調不會停止計畫,只是在檯面上轉趨低調。

先前中國方面在「中國製造 2025」野心勃勃的大力宣傳,反而引來的美國警惕,更是成為這次中美貿易戰的主戰場。外電報導,近來中國官方開始淡化「中國製造 2025」的宣傳。

有數據資料顯示,今年前五個月,光是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就在新聞報導提到「中國製造 2025」數量約 140 幾次,反觀從 6 月 5 日之後,就再也沒有相關報導,更有新聞人員透露,已接獲不要使用「中國製造 2025」詞彙的指令。

有中國政府官員甚至私下透露,官方高調地宣揚這項計畫根本就是錯誤,而且反讓中國因此被盯上。儘管檯面上動作轉趨低調,不過中國內部對「中國製造 2025」的計畫執行並未改變,只是轉為在檯面下積極動作。

早在今年 4 月中,由中國官方大力推廣的宣傳紀錄片《厲害了,我的國》,突然遭中國中央宣傳部頒令全國停播。外界揣測,可能片中宣揚的種種「自主創新」成果過於高調,也印證中國官方正積極讓淡化國內新技術的宣傳,避免再度成為攻擊目標。

美國政府內部消息指出,川普預計禁止中國企業投資美國科技公司,並對並對中國技術出口設置新的限制,預料本周結束前會公布,以阻止「中國製造 2025」的發展。相關消息傳出後,不僅道瓊盤中一度大跌近 500 點。至於 A 股同樣走跌,早盤跌幅一度來到近 2%,午後上証指數窄幅震盪,截至發稿,小跌 22.75 點或 0.8%,報 2836.59 點。

 

【往下看更多】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產業分析:德商默克集團看好台灣Micro LED發展,應用場域將超乎想像
基金:中信成長高股息ETF 6/30進行首次收益分配評價,成分股新增統一等21檔
關鍵字: 中國製造陸股A股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