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電動車充電! 7月起「9商品有新規」 捕蚊拍也入列
鋰產能大賽!智利礦商SQM搶在2022年取代美國Albemarle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智利礦商 SQM(SQM-US) 於週三 (9 日) 表示,將擊敗美國的競爭對手 Albemarle(ALB-US),成為 2022 年全球最大的鋰礦生產商。該公司預計將在 2022 年將產能提升至全球總產量的 28%,高於美國 Albemarle 的 16%。
SQM 副總裁 Daniel Jimenez 在聖地亞哥論壇上表示,公司將增加智利礦產的產能,以及澳洲和阿根廷的新礦廠。
公司預期澳洲礦廠的產能將在 2022 年提高 46%。此外,他也表示,用作電動車電池關鍵成分的全球產能將在四年內翻三倍,到 2022 年將達到 73.5 萬噸。這些皆有助於公司成為世界龍頭,並鞏固智利作為世界白色金屬生產國的地位。
對此,Albemarle 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在全球對於鋰礦需求急劇飆升的情況下,SQM 和 Albemarle 皆在準備加速擁有豐富鋰礦的智利 Salar de Atacama 地區的鋰礦產能。
SQM 在 7 月份時曾表示向政府遞交 4.5 億美元的碳酸鋰工廠擴建的計畫,2020 年完工後每年碳酸鋰的產能將增加一倍以上,達到 18 萬噸。
而 Albemarle 在 3 月份時便獲得了智利當局的許可,預計到 2043 年,碳酸鋰產量將提高到 14.5 萬噸。
總部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 Albemarle 日前公布財報,該公司季度獲利因銷售額增加而成長了兩倍。不過由對於新的鋰礦商可能會湧入市場的擔憂,該公司股價自 1 月份以來已經損失了近三分之一的市值。
【往下看更多】
►基金:台股創高,新光臺灣半導體30盤中突破45元,飆歷史新高
►基金:AI狂潮點火!台股ETF前四強績效全翻倍,00947近一年暴衝215%稱王
►個股:8吋與12吋成熟代工夯,聯電(2303)與世界(5347)開盤即漲停
【熱門排行榜】
►800V高壓靠它扛!晶片沒它撐腰也白搭 「這金屬」正悶聲發大財
►新夜市開張送錢了! 4千坪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限量消費券免費拿
►外資倒貨1774億「史上第一大」 網譯密碼炸鍋了
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