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8月人民幣存款餘額連3增 成長動能來自OBU

8月人民幣存款餘額連3增 成長動能來自OBU

2018/09/18 14:4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8月人民幣存款餘額連3增 成長動能來自OBU

台灣央行今 (17) 日公布 8 月銀行辦理人民幣存款餘額,來到 3149.33 億元,月增人民幣 20.21 億元、增幅 0.65%,以 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 月增 19.14 億元、增幅 6% 較多,央行官員說明,主要是因國內大型企業集團財務調度,例如需資金發放現金股利等。

央行官員指出,8 月人民幣存款餘額連 3 月小幅上揚,包括 OBU 和 DBU(外匯指定銀行) 同步增加,不過,DBU 僅增加 0.04%,又以自然人增加多於企業戶、活存增加多於定存。

央行官員進一步說明,可能是民眾對於人民幣有信心,有意逢低進場撿便宜,而近來人民幣貶幅不大,8 月僅貶 0.14%。

另一方面,8 月匯款總額較上月大減人民幣 302.15 億元至 1384.51 億元,月減 18%,主要是因科技業三角貿易貨款匯往中國減少,加上銀行間轉匯款減少。

不過,央行並不認為匯款總額大減主要原因來自美中貿易戰,央行官員表示,上月匯款總額是 2 年來的高點,比較基期高,事實上,匯款有許多因素,只看一個月的變動無法下結論是因貿易戰的衝擊。

央行官員更強調,8 月匯款總額還是相對其他月份高,「是有聽說台商有意將資金匯回,但暫無實際的行動」,而央行對此,一向採歡迎態度。

目前離岸人民市場已香港至 7 月底為人民幣 6076 億元居冠,月增人民幣 231 億元,而新加坡至第 2 季底為人民幣 1360 億元,南韓至 7 月底為人民幣 80 億元。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