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Cramer:華爾街空頭基金蒙受損失 因高估貿易戰影響

Cramer:華爾街空頭基金蒙受損失 因高估貿易戰影響

2018/09/19 11:32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國總統川普於 17 日宣布,將對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課徵 10% 關稅,第二波關稅行動於 9 月 24 日生效,預計明年初稅率將提升至 25%,全球股市卻不為所動,18 日美股 3 大指數一同走升,iShares 中國大型股 ETF 亦上揚。

iShares中國大型股ETF走勢
iShares 中國大型股 ETF 走勢

不同於美國對中國實施第一波關稅時,全球股市受挫的情況,這次投資者感到較不恐慌,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 的政策研究主管 Daniel Clifton 指出,「投資者將稍後實行的 25% 關稅,視為選舉後談判的施壓手段」。

專業投資者普遍認為,美國關稅的提升和強硬的貿易言論,旨在消除不公平的貿易和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美國和中國都認知到貿易戰會對經濟所產生的影響,因此機構型投資者認為貿易保護主義不會再持續太久。

18 日標普 500 指數、那斯達克指數與道瓊指數分別上揚 0.54%、0.76% 與 0.71%。

道瓊指數走勢
道瓊指數走勢

然而,美銀美林週二 (18 日) 公布的基金經理調查報告顯示,貿易戰仍是機構投資者中公認的極端風險 (Tail Risk)。在本月的調查中,約 43% 的受訪者指出貿易戰是最大的風險,但比例與上個月的調查數值低上 10%。

另一方面,財經節目主持人 Jim Cramer 指出,許多華爾街的空頭基金蒙受損失,因為他們錯估了貿易戰的影響程度,事實上貿易戰所造成的系統性風險,並沒有這麼大。

Cramer 指出,每當美國宣布對中國的新一波關稅措施,空頭基金都將其視為對賭市場將下跌的機會,然而往往拋售潮都沒有出現。例如他們認為波音 (BA-US) 會下滑,因中國為該公司主要市場,但此情況並無發生,波音近 1 個月股價上揚約 12%。

主要原因為目前市場就業強勁,且企業不斷實行高額庫藏股回購計劃,Cramer 認為,除非真的發生極為負面的新聞,不然投資者將持續購入股票與 ETF,空頭基金很難與這股力量作對。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關鍵字: 美國中國貿易戰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