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京東股價大跌 收近2年新低 媒體曝劉強東案女學生對外簡訊

京東股價大跌 收近2年新低 媒體曝劉強東案女學生對外簡訊

2018/09/25 06:4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在媒體報導京東 (JD-US) 執行長劉強東涉案中女學生的對外說法之後,京東股價週一 (24 日) 大跌 7.47%,報 24.51 美元,刷新 2016 年 11 月以來的最低,今年以來已經下跌 40%。

此前 MKM Partners 分析師 Rob Sanderson 下調京東目標價,由 51 美元下調至 41 美元,但維持這家公司的「買入」評級。Sanderson 指出,下調預期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雜貨及汽車零組件等新類別的投資支出。總體而言,他認為,京東核心零售業務,在減少家電銷售方面遇到了一些阻力,但其他方面仍然穩固。

京東週一股價
京東週一股價
媒體曝光女學生對外簡訊

據《路透》報導,21 歲的明尼蘇達大學女學生回到公寓時,發現劉強東也在。她發了微信給朋友,表示劉強東強迫要跟她發生性關係,「我不願意」。她說,明天她會設法逃走,要友人不要打電話報警,因為劉強東的權勢很大,會把事情壓下去。

女子當天用餐時,透過微信告訴另一名友人,她那天晚上喝酒很有壓力,「這是個陷阱」。後來,她又發訊息告知,「我真的喝多了。」

劉強東的刑事辯護律師 Jill Brisbois 表示,這些指控與證據不符,劉強東沒有違反任何法律。京東發言人 Loretta Chao 表示,當有更多訊息被披露時,「就會更清楚,這些微信訊息並未說出整個故事。」

Brisbois 指出,她希望真正的證據在案件結束時被公開,並認為媒體在沒有獲得事情的全貌、檢查官還在審理案子的時候,就發表一個只含有一方觀點的文章,是不公平的。但基於尊重司法,她無法向媒體公開相關證據。

上週四美國明尼蘇達警方表示,針對京東 CEO 劉強東的初步調查已經完成,現已轉交給檢方。檢方將審議所有證據,隨後決定是否起訴,但沒有設定截止日期。

京東股價持續探底

自劉強東涉案消息傳出後,3 家美國律師事務所在幾天後宣布,將調查京東失實披露劉強東案情,京東可能因此面臨集體訴訟。9 月 5 日當天,京東股價跌近 11%,兩日累跌約 16%,市值累計蒸發逾 70 億美元。

在劉強東案曝光前,8 月 16 日披露的財報顯示京東利潤下滑,大幅低於市場預期。公司第 2 季調整後每股純益人民幣 0.33 元,分析師預估為 0.70 元;當季淨營收人民幣 1223 億元,年增 31.2%,低於分析師預估的 1229.1 億元,增速也創上市以來最低。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Grace Chen 上週下調京東目標價,自 37 美元大幅調低為 25 美元,為華爾街最低價。理由是京東的 GMV(網站成交金額) 增長繼續放緩、利潤率變薄,過快增長的投資支出會拖累今年和明年的淨利潤。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