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現反彈跡象?大摩上調新興市場債匯市評級

現反彈跡象?大摩上調新興市場債匯市評級

2018/09/25 16:46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的策略師週一 (24 日) 上調新興市場的債券與貨幣評級,部分原因為,他們認為全球所面臨的風險比預期中低。另一方面,儘管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未有消緩跡象,美股仍展現很強的抗壓能力,表現優於預期。

摩根士丹利將新興市場貨幣和債券的評級從「負面」上調至「中立」,策略師 James Lord 在報告中指出,目前市場情況對於新興市場來說仍是艱難的,投資者預期全球貿易問題將會持續升溫,並對資產造成一定影響。

然而,Lord 表示,新興市場資產受影響的程度不如預期中大,而美股展現強勁的表現,使全球股市未出現「滾動熊市」(rolling bear market) 的情況。

儘管許多投資者擔憂中美貿易戰將使全球前兩大經濟體受損,美國仍持續繳出強勁的經濟數據,標普 500 指數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在上週皆攀上歷史高點,那斯達克指數的表現則是稍微落後。

分析師預期美國和中國將持續對彼此實施報復關稅措施,但對經濟的影響將會較小,因為市場已預計會出現這種情況。

同一時間,許多新興市場國家的央行已加強政策應對措施,以保護其經濟,緩解投資者的擔憂。Lord 指出,上週新興市場資產出現強勁反彈,他們認為這標誌著新興市場逐漸開始穩定與反彈。

除了上調新興市場資產評級之外,摩根士丹利增加阿根廷比索、印尼盧比和俄羅斯盧布的風險敞口。

MSCI 新興市場指數 24 日下跌 0.86% 至 1042.35,MSCI 新興市場貨幣指數微漲 0.07% 至 1600.28 點。

MSCI
MSCI 新興市場貨幣指數走勢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