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元大投信ETF6月資金流入位居亞洲第4,ETF規模躋身亞洲第11大

基金:元大投信ETF6月資金流入位居亞洲第4,ETF規模躋身亞洲第11大

2017/08/08 11: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德意志銀行公布最新統計至6月底亞洲ETF規模報告,6月整體亞洲ETF規模是呈現小幅淨流出,然根據Bloomberg統計,元大投信6月ETF呈現資金淨流入5.54億美元,在亞洲ETF發行商中流入金額位居第四名。

其中元大S&P原油正2(00672L)6月資金流入規模激增,達前一月規模的160%,位居亞洲ETF中資金流入比率第二高。

根據Bloomberg統計,亞洲ETF發行商前15大公司,元大投信6月底ETF規模位居第11名,為台灣唯一躋身亞洲前15大ETF發行商之公司,就產品類型規模來看,元大投信在固定收益型ETF規模為8.82億美元,在有發行固定收益型公司中位居第七名,商品型ETF規模為7.01億美元,在有發型商品型公司中位居首位,顯示元大投信近二年積極發展創新ETF,不僅在台灣且在亞洲市場皆已取得領先地位。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分析,台灣ETF市場從2014年主管機關政策開放發展創新型ETF,包含槓桿/反向型ETF、商品期信ETF、債券ETF、外匯ETF等,尤其是原油ETF發行後,不論是原型或是槓桿型,因為油價波動度高,加上台灣投資人對於油價波動敏感,成為台灣投資人掌握國際油價波動行情的有力工具之一,也因此,促成台灣ETF市場成長力道在整體亞洲市場中備受矚目。

根據Bloomberg統計,元大S&P原油正2(00672L)6月底規模為4.21億美元,6月資金流入金額達2.64億美元,規模較前一月成長160%,在亞洲前十大資金流入ETF中位居第2。

劉宗聖認為,在近一、二年國內業者爭相加入ETF市場,並加速發行ETF產品之後,產品同質性開始出現,在此情況下,投資者教育是否足夠,讓投資人能夠深入瞭解新種ETF商品,是國內業者應該重視的一環。

劉宗聖指出,對於未來ETF的發展,元大投信並非扮演ETF產品供應者,而是希望成為ETF投資組合/解決方案的提供者,進而能夠提供客戶具有附加價值的服務,包含自動化理財服務,而這也是過去十年在美國發展快速的機器人理財,未來ETF結合自動化理財服務功能後,改變客戶與產品結構之下,或將成為未來新的成長動能。

此外,劉宗聖表示,因應市場波動劇烈、以及對接未來退休理財規劃,將發展元大智選(Smart Beta)指數優化投資系列產品,包含台灣、亞太等市場之高股息、低波動等指數化商品,滿足投資人多元理財需求。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