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長假後A股往上或往下?過去經驗節後首周上漲機率高達九成

長假後A股往上或往下?過去經驗節後首周上漲機率高達九成

2018/10/04 17:5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正在放十一長假,目前市場對下週一節後行情看法各異,有券商認為歷經先前震盪後,加上有多項利多,看好 A 股可望迎接反彈。但也有一派認為,關鍵還是要看外圍市場走勢而定。以過去趨勢來看,國慶長假後 A 股首周上漲機率高達九成。

A 股 10 月 1 日至 10 月 7 日 (星期日) 休市,10 月 8 日恢復正常交易。有關 A 股節後行情,市場看法不一,私募人士認為,今年十一期間,A 股休市長達 9 天,節後 A 股走勢關鍵還是看週邊市場在長假期間的表現。

目前市場對下週一節後A股行情看法各異(圖自新浪財經)
A 股先前已歷經大幅修正 (圖自新浪財經)

另一派券商人士看法則較樂觀,認為 A 股已經歷大幅調整,加上近來在納入全球股票指數體系、美國升息確定與國際資金流入預期等因素,可望帶動市場反彈。技術走勢上看,目前上證指數已突破中期壓力線,近期震盪穩定後,有機會向上。

國金證券也認為,今年 A 股反彈很可能出現在十月,預計上証指數反彈高度可能來到 2850-2900 點。尤其近期成交量、估值、融資融券等指標顯示市場已充分反映負面訊息。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則看好第四季反彈,表示市場跌到 2638 點低點附近後持續醞釀,看好接下來有 10% 左右的反彈幅度,至於能否站上 3000 點,還要看有沒有一些因素配合。

尤其十一長假回來以後,A 股企業也將陸續公佈第三季財報,有業內人士就建議投資人可以把焦點轉到第三季財報業績亮眼,而先前股價明顯遭錯殺的優質成長股。

不過,目前投資人信心不足,「量能不濟」也是 A 股的一大問題,財經評論專家郭施亮指出,A 股接下來很可能出現反覆築底震盪,就算期間出現反彈,但漲幅恐怕不宜樂觀。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A股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