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分析師:IBM獲利下滑趨勢已不可逆轉

分析師:IBM獲利下滑趨勢已不可逆轉

2018/10/05 13:49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根據 MoffettNathanson 的說法,IBM(IBM-US) 的股票將陷入困境,因為其大部分利潤正面臨「可能不可逆轉的結構性下滑」。

分析師 Lisa Ellis 對 IBM 做出「賣出」評級,並設立 12 個月目標價在每股 150 美元,比週三 (3 日) 的收盤價每股 153.22 美元低約 2%。

IBM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IBM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我們喜歡這個擁有 100 多年歷史的公司,並支持管理層的轉型戰略,但 6 年多來,該公司的復甦仍然曠日持久且難以預測,只有約 25-30% 的營收來自增長領域,並且至少 1/3 的營收正面臨不可逆轉的結構性下滑。即使營收超過 20 億美元,我們認為 IBM 仍然在努力回復成長。」Ellis 表示。

Ellis 指出,對於 IBM 來說,成長規模仍然向錯誤的方向傾斜,IBM 的其他大部分產品組合 (估計約為 33 億美元) 處於結構性衰退的企業 IT 領域,因此,雖然下降速度可能放緩,但卻無法逆轉。

IBM 近期致力於改變將企業 IT 業務作為主要收入來源的情況。與此同時,該公司雲端計算業務落後於亞馬遜 (AMZN-US) 和微軟 (MSFT-US) 等競爭對手。

IBM 股票今年基本持平,而 S&P 500 指數科技板塊上漲近 20%。

Ellis 認為,值得肯定的是, IBM 的管理團隊正在採取必要的措施扭轉公司的局面,但他指出,目前這不是一個可行的投資選擇。他表示:「儘管相信管理團隊正在採取正確的措施扭轉公司的局面,但我們認為明年股票的上漲空間不大。」

對此,IBM 拒絕發表評論。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ibm鉅亨營收成長賣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