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傳10奈米晶片開發已經終止 英特爾駁斥

傳10奈米晶片開發已經終止 英特爾駁斥

2018/10/23 11:11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針對媒體早些時候報導 10 奈米 Cannon Lake 處理器的停止開發的報導,英特爾 (INTC-US) 在推特上澄清報導不實,並表示該公司即將推出的 10 奈米晶片正「取得良好進展」。

被稱為 Cannon Lake 的 10 奈米晶片最初應該在 2016 年量產。然而,英特爾今年早些時候透露,處理器應該在 2019 年才會開始出貨。有外媒在昨日引用內部消息來源報導英特爾最終發現 10 奈米處理器在經濟上不可行,並已經終止該晶片的量產。

然而英特爾在之後駁斥了這一說法。英特爾發言人表示:「媒體報導稱,英特爾終止了 10 奈米製程的工作,這是不正確的。我們在 10 奈米上取得了很好的進展,出貨將與上次財報中分享的時間表一致。」意味著若沒有再次延遲,晶片將在 2019 年問世。

英特爾駁斥10奈米晶片中止的報導(圖:MacRumors)
英特爾駁斥 10 奈米晶片中止的報導 (圖: MacRumors)

蘋果 (AAPL-US) 在 Mac 桌機和筆記型電腦系列中使用英特爾晶片,英特爾晶片的延遲近年來為蘋果帶來了問題。因此,曾有消息指稱蘋果計劃在 2020 年或 2021 年之前將英特爾晶片轉換為自身定制設計的晶片,並交由台積電 (2330-TW) 作為製造商。此後,蘋果將不再因英特爾的製造問題而被迫推遲更新。同時,定制晶片將使公司能更好地控制設計並提高利潤,在競爭的 PC 市場中做出產品差異化。

在 2019 年之前,蘋果都還可能會採用英特爾提供的 10 奈米 Cannon Lake 晶片。Cannon Lake 晶片將帶來設備性能改進、降低功耗並支持更快、更高效的 LPDDR4 RAM。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關鍵字: 英特爾10奈米晶片處理器蘋果台積電鉅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