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道瓊重挫600點〉分析師:投資人最擔心的不是聯準會升息 而是美中貿易戰

〈道瓊重挫600點〉分析師:投資人最擔心的不是聯準會升息 而是美中貿易戰

2018/10/25 13:14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美股重挫,原因很多,不過一位分析師指出,美中之間正在進行的貿易爭端是目前股市的最大威脅,聯準會的貨幣政策動作不重要。

B. Riley FBR 首席市場策略師 Art Hogan 指出,「與其關注聯準會主席鮑爾的貨幣政策決定,我更關切中國的下一步以及其長遠的影響。」

他說:「市場正試圖去理解 3M 公司 (MMM-US) 提出的財報前景,也就是 3M 無法估算它們 2019 年的投入成本。」

「這場長期、曠日持久、彼此破壞性的貿易戰會一路持續到 2019 年全年嗎?或者雙方有沒有辦法坐上談判桌?」

中國和美國對彼此價值數百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這種貿易保護主義立場使投資人在今年大部分時間都保持膽戰心驚,因為擔心貿易狀況趨緊可能會減緩全球經濟。

關稅一直是這個企業財報季討論的關鍵主題。截至週二 (23 日) 收盤,超過三分之一發表財報的標準普爾 500 指數公司在電話會議上討論到關稅。

由於對企業獲利的擔憂以及利率上升的擔憂加上其他因素,股市 10 月普遍大幅下挫。

聯準會今年已經升息 3 次,預計年底前將再次升息。Hogan 說:「我認為他們會做出正確的決定,如果情況開始下滑,他們會停止升息。」

道瓊指數和標準普爾 500 指數 10 月以來分別下跌 7.1% 和 8.9%。與此同時,納斯達克指數跌幅超過 11.5%。

標準普爾 500 指數走勢

 

【往下看更多】
產業:防遊戲成癮,網銀宣布斥資千萬致力推動「責任遊戲」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關鍵字: 關稅美股聯準會升息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