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人民幣破6.97〉人行向空頭放話:幾年前交過手 應該記憶猶新!在岸離岸短線急拉

〈人民幣破6.97〉人行向空頭放話:幾年前交過手 應該記憶猶新!在岸離岸短線急拉

2018/10/26 16:2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人民幣今 (26) 日跌勢驚人,在岸人民幣接連跌破 6.95、6.96 關卡,離岸人民幣貶破 6.97 關口,逼得中國人行 (PBoC) 副行長、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指勝出面對空頭喊話,只幾年前交過手,應該都記憶猶新。

人民幣兌美元上午貶勢驚人,一早中間價連續四天下調,自去年初以來首度跌破 6.95。在岸人民幣上午更是連破兩關,相繼失守 6.95、6.96 兩道關卡,最低一度貶到 6.9682,距離 6.97 只差一步之遙。

至於離岸人民幣同樣讓人怵目驚心,不僅一舉貶破 6.97 大關,到了下午一點左右更下探 6.9770,距離 6.98 又更近了。

眼看匯市跌跌不休,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對於那些試圖做空人民幣的勢力,幾年之前中國都與其交過手,彼此也非常熟悉,甚至可以說是記憶猶新。

潘功勝表示,人行目前已經採取一些措施來穩定預期,例如不斷完善人民幣匯率市場化的機制,保持匯率的彈性;也針對外匯市場順週期的行為,繼續積極採取宏觀審慎政策等措施來穩定外匯市場預期。

不過潘功勝也坦言,今年來外部環境複雜性明顯上升,包括貿易摩擦、美國升息、美元走強、新興市場風險上升等,為全球經濟、國際貿易和金融市場帶來較大不確定性與挑戰,

潘功勝更強調,無論和發達經濟體貨幣比較,還是和主要新興經濟體國家貨幣比較,人民幣儘管貶值,但仍是比較穩定的貨幣。並再度重申中國不會搞競爭性貶值,不會把人民幣匯率作為工具來應對貿易紛爭等外部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在人行副行長講話後,在岸人民幣從下午三點五十分起,短線拉升超過兩百點,接連收復 6.95、6.94 關卡,最高來到 6.9332;離岸人民幣同樣在下午三點四十三分起,急遽拉升一百多點,收復 6.96 關卡,單日震幅達 0.4127%。

在岸人民幣午後短線拉回(圖自新浪財經)
在岸人民幣午後短線拉回 (圖自新浪財經)

 

【往下看更多】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產業分析:德商默克集團看好台灣Micro LED發展,應用場域將超乎想像
基金:中信成長高股息ETF 6/30進行首次收益分配評價,成分股新增統一等21檔
關鍵字: 人民幣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